2006/05/24

桶後半日遊
分類:台灣



本周日上午決定不賴床,走了一趟烏來桶後溪,風光明媚,讓人覺得出來是正確的選擇。現在的桶後溪有做流量管制,每天汽機車各一百輛,值得稱許,否則人一多,破壞也就跟著來。不過沿路還是聞到烤肉的味道,台灣人實在太愛烤肉了,能不能有一天到大自然裡不要再烤肉,在這簡單的環境,簡單的吃食也就夠了。



沿路盛開最茂盛的植物當屬水鴨腳海棠,未開的花苞像是小飛碟,已開的花朵則像是龍宮蚌珠使者,不知道裡頭有沒有拇指姑娘?



筆筒樹的幼株,像個蜷曲的小嬰兒握緊著拳頭,這個新生命再過不久,也會慢慢舒展開來。



不知道是哪個貪吃的傢伙,把蕨葉啃得一乾二淨,只剩下粗肋的杯盤狼藉。



不是所有的蛾都在晚上行動,大花咸豐草上不就趴著一個堅決不做白日夢的饕客嗎?



美中不足的是,沿路的路上都有許多昆蟲和蟾蜍被車子輾斃的屍體,道路提供了方便,卻也成為殺害生命的利刃。一隻美麗翠綠的青蛇也被汽車輾過,駕駛下來查看一下後便「肇事後逃逸」,部分內臟被壓了出來,先是原地掙扎了一番,我目送著牠爬進水溝蓋中,不知道牠是否還能繼續活下來?

7 迴響:

匿名 提到...

好可憐!><
要是我看到我會哭的....

那片被吃光的蕨類真妙,真想知道誰可以把都是毛的葉子吃的那麼乾淨?

木馬 提到...

根據封鎖現場地毯式搜查結果
現場並無可疑嫌犯蹤影
懷疑是另一起搞鬼案

匿名 提到...

現在是怎樣啊?
大家都吹起生態觀察風,
老王的,貓小姐的,AMY的,
也都是這樣!
一定要有美美的花,
加幾隻蟲子或動物,
呵呵!

木馬 提到...

大家都走"助燃"風
哈哈

匿名 提到...

真的耶,最近好像很流行~~
可是我可不可以來點不一樣的,走[蠢普]風?

匿名 提到...

出去就是會被這些東西吸引囉,牛頓的老師說過,願學習大自然知識的人,都因此認識上帝的奇妙設計,人,就是因此被吸引的吧!

匿名 提到...

好可憐的蛇啊,好像我每次跟蛇見面也都是這般景象.....好想把內臟塞回去縫一縫...嗚..還有我跟老王一樣,也很想知道那個蕨是被哪個傢伙啃光的,挺少看到有蟲愛吃蕨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