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屏水相逢 別來無恙:初登小琉球



台灣本身就是個島嶼,但因為處在板塊交接處,所以周邊又有許多的小島,這些島都不大,但往往景色優美,驚為天人。我有時想,這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因為對都市人來說,這是度假的好地方,但對當地人來說,交通生活皆不便,箇中滋味非外人能想像。

不過話雖如此,來到小琉球還是先享受這邊的南國氣息與閒散感覺吧!小琉球位在屏東東港外海14公里的位置,從東港坐船大概半個小時就能抵達。小琉球是個珊瑚礁島,所以周邊的裙礁景色是喜歡浮潛者的天堂,海水很清澈,就算不下海,依舊能見度很高。島的面積不大,只有6.8平方公里,通常是一上岸就騎機車,環島是家常便飯,但可別匆匆經過,停下來望望海,吹吹風,通體舒暢。

我們住的水晶民宿老闆小王說:八八水災對小琉球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不過從台灣漂來的漂流木,對海邊景色有所阻礙,現在也正在清理中。


落日前抵達小琉球。


這是小琉球的家樂福,不見得天天都便宜,但百貨日常生活用品都能在這裡補給


到小琉球,海灘托是基本款


問這兩位來自瑞典的「歪果仁」,爲什麼會在他們的台灣15日假期中,選擇3天在小琉球?他們說:Lonely Planet上說這裡的海很美,於是就來了。LP的影響力真大,不過也沒說錯啦!海真的很美!


不過景色很美,也請注意有鯊魚出沒!(感謝V大犧牲色相演出)


你的心在哪裡?我的心在小琉球!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