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愛情"鎖"謂何來?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是豐原火車站的天橋,橋上鐵絲護欄掛滿好幾百個鎖,鎖頭上寫滿各種願望,有的求考上好大學,有的希望感情順利,不少民眾慕名來拍照,還幫天橋取了個美麗的名字「心鎖橋」。

我沒去過這座特別的橋,不過我想大概跟我在德國科隆所看到的情景應該相去不遠吧!橫跨在萊茵河上,通往科隆大教堂的鐵橋,旁邊就是車來車往的鐵路,科隆車站也就在橋的彼端。隔著橋與鐵路的洞洞鐵圍籬上,也是掛著大大小小不等的鎖頭,看看上面所寫的,大部分都是祈求愛情順利,希望兩人今生今世永不分離之類的話語。

當然就像掛在上面的鎖有百百種一樣,對於這些鎖的意義也是各自解讀。愛情是不是要鎖住情人?或是更悲觀之人會解讀成這是另一種枷鎖的象徵,說法與想法見仁見智,無法一一得知,不過卻也成為橋上的特殊一景。

據報紙上說,豐原的天橋之所以掛上願望的鎖頭,乃是因為火車行進會產生強烈磁場,鎖吸收磁場,就會幫助心願達成,這個說法的真實性我打上大大問號,但隔了大半個地球,卻也非常巧合的出現在科隆的鐵路鐵橋上,不知道是否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鎖上心心數不清


心上加鎖想鎖住愛情?


鐵了心?


喵的咧!


心有千千結


這位大哥一定被拋棄感很強,搞了個這麼一個大鎖,果然跑不掉!

2 迴響:

97 提到...

日本好像也有一個類似的地方.

Vivien 提到...

不曉得有沒有"心開橋" 開心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