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新書推薦【一機一鏡走天下:DSLR出國這樣拍就對了】



隨著相機的普及,人手一機已經不算什麼,甚至有人出遊人手多機,不過拍回來的照片並沒有隨著相機數的多寡而品質有所增加,常常讓人邊看邊打瞌睡(為了禮貌當然要撐住!),常常在想有沒有一個人或是一本書可以讓這些朋友拍照時更有主題跟FU呢?

所以當貓頭鷹出版社再度找上我希望推薦這本【一機一鏡走天下:DSLR出國這樣拍就對了】時,當然一口答應,這是專爲數位單眼相機的拍攝者所寫,當然教攝影的書一堆,為何要推薦這本書呢?因為作者自己本身也是個自助旅行者,我一直覺得,喜歡自助旅行的人,拍出來的照片必定多了一份觀察,而出版社又是貓頭鷹,出版的書都是經過精挑細選(我發誓沒有拿錢,講的都是實話)。不過當你學習到書中的各樣技巧時,也別忘了偶爾把相機拿下來,不要一直只是用相機看世界,而忘了真正去體會感動。

拍照的快樂是什麼?只要你拍的照片放在電腦桌面,走過去的人給你一個稱讚:「哇!拍得真好!」(請自行判斷有無虛情假意、只是虛應故事一番),那種快樂應該也能持久吧!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