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新加坡的三個遺憾



上次去新加坡,是七年前的事,那次是跟團,公司為了犒賞員工的旅遊,不去白不去。但回來後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去的地方也是觀光團去的蘭花園、動物園等等景點,說老實話,很無聊。對新加坡的印象也只有從第一天的乾淨整齊,轉變成第四天的一致單調。我後來才知道,乏味的原因是少了「人」。

這次去新加坡,刻意避開這些曾讓我乏味的景點,一股腦的往小印度、牛車水這些比較具有人味的地區鑽,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東西,這點讓我相當滿意。

不過這次新加坡之旅還是有些遺憾。第一個遺憾是雖然買了捷星廉價航空的機票,但就在網上開票後的第二天,看到了記者朋友報導的捷星航空促銷新聞,台北到新加坡只要1380元(不含稅),而且還買一送一,當場變成傻蛋一枚。

第二個遺憾是,7月1日到7月31日剛好是新加坡美食節,這段期間來到新加坡的旅客,都能在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免費拿到辣炒螃蟹的兌換券,不需消費就能直接兌換,是百分百真正的好康。可惜我又無福消受,因為我差了兩天,6月29日就入境了,恨得我口水流滿地卻又無可奈何。

這兩個遺憾已經讓人很「縮蕊」了,沒想到無三不成理,就在我們晃到新加坡河出海口,準備觀賞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時,左顧右盼始終找不到熟悉的魚尾獅身影,原來從六月中到七月中,魚尾獅正在清洗。新加坡觀光局為了「賠償」遊客撲空的損失,還在現場發送明信片與浴帽,手拿著這個有點黑色幽默的贈品,覺得有點無言。不過想想大部分人都看過它的廬山真面目(我七年前也看過),我反而看到難得一見的「洗澎澎」畫面,這樣想想好像也不算什麼了。

15 迴響:

匿名 提到...

哈哈,馬哥不要傷心啦!
我已經在想像你遇到這些情況的三條黑線了
反正自助旅行總是會碰到一堆的狀況
你應該早就習慣了吧

這也讓我想到
之前去北歐,到哪都遇到門票免費、免費啤酒,真是爽歪歪。

匿名 提到...

原來我這兩天只聽到遺憾一二,
沒想到還有三啊!
真是無三不成「理」!

木馬 提到...

To 老王

怎麼會拿爽歪歪的例子來刺激我


To woodwords
果然是校對達人
發現錯字
已改過來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其實,每一個遺憾,不都是讓人更想再去旅行的理由嗎?

木馬 提到...

to amy
智者所言甚是

水瓶子 提到...

其實下次等在木馬後面等更便宜機票就好了。請問一下,新加坡是落地簽證72小時嗎?還是一個星期?

Ciao Chan 提到...

HI 我從水瓶子那連結過來

希望之後工作也可以保有假日出去走走的心情
這是很令人羨慕的動力與體力

木馬 提到...

切 水瓶兄 沒禮貌
新加坡免簽一個月
可以考慮週休二日去走走
如果有便宜機票的話

To 西夫人
歡迎光臨敝格
當旅行成為一種習慣
就跟喝水吃飯一樣平常囉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哈哈
看過魚尾獅的人很多很多
看過去掉魚尾獅的新加坡的人卻少之又少吧
這樣想想你還是賺到啊
有沒有拍下那稀有珍貴的鏡頭阿

木馬 提到...

呵呵
是啊
也只能這樣想囉
一轉念視野也不同

匿名 提到...

哈哈...
拿在手上黑色幽默的贈品
的確是令人哭笑不得啊~~~

木馬 提到...

lydia
剛拿到時
看包裝我以為是....保險套
還納悶這是哪門子的贈品咧

匿名 提到...


的確是很讓人遺憾啊
不過沒關係啦
還好只是小小遺憾
沒拍到魚尾獅
下次才能理直氣壯的再去啊

匿名 提到...

呵呵~~~ 為了彌補你的遺憾~~~
下次你來新加坡我請你吃有名的黑胡椒螃蟹!

Ps:
真的是超好吃的噢!!!

木馬 提到...

Rockstrangers
真的嗎
你是新朋友嗎
還是老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