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吳哥前世與今生
分類:柬埔寨



中南半島上的柬埔寨,在和平橄欖枝終於取代戰火的蹂躪之後,人們開始絡繹不絕,不遠千里來到這裡,為的是想要探索如謎一般的中世紀文明:吳哥王朝所留下的寺廟與宮殿建築,親臨體會這世界七大奇景其一的震撼。

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紛紛在這些遺留下來的遺跡中尋找自己觀看吳哥窟的角度,解讀也許各有不同,但唯一不變的,大概是在無數完好或頹傾的迴廊外牆與角落,都可以看到源自印度教的眾多Apsara仙女雕刻,個個圓潤豐勻,但卻又體態輕盈,動作搖曳生姿,或微笑柔舞,或蛇腰擺動,不僅看到外在的表象,更讓人覺得彷彿還可以「看」到梵音嬝嬝的音樂。

突然一個赤裸上身的小女孩,追著玩耍的球跑了過來,她的身形輪廓,不就活脫是揮灑仙樂的仙女舞影,千百年前的律動,似乎依舊從她的肢體神情間透露出來,原來吳哥沒有真正消失,它轉換了另一種型態,透過生命繁衍一代代傳遞下來。

6 迴響:

匿名 提到...

女生嗎??

木馬 提到...

是女的
貨真價實的女生
我當時也很好奇
問了周邊的人
他們跟我說"girl girl girl"

Ciao Chan 提到...

「看」到梵音嬝嬝的音樂...
還真的有點音符跑出來^^

木馬 提到...

看些仙女的肢體雕刻
真的讓人感覺音樂是可以用看的

匿名 提到...

我剛學著看也學著做部落格,其中構造與玄妙也不甚清楚,以至好幾次把您的文章當成水瓶子的文章,還對他大表讚美,後來他才告訴我弄錯了,終於找到您這裡來啦。這真是依建令人尷尬的事呢,為此特別向你致意。

我也喜歡吳哥,但一看見那裏的孩子就不忍,又不想變成一個荒唐的散財童子,常左右為難啊。

吳哥我留了五天,都在看這些建築跟雕刻,實在試看不膩啊

木馬 提到...

鳳凰兄
歡迎蒞臨啊
首先謝謝你的稱讚
不過水瓶的文章也是挺不錯的
歡迎常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