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交換禮物



原本是純拜訪,到頭來變成「一泊數食」。

我們原本計劃拜訪完阿妮絲家後,當晚坐夜車殺到下一個城市:設拉子(Shiraz),怎知當晚沒車,要等到隔天的晚上才有車,退而求其次的想法是打算拜訪完後再到市區找旅館,不要再繼續打擾,後來這個計劃也沒實踐。

奧華茲是全伊朗最炎熱的地區之一,光一個早上的景點參觀和買車票,就已經被50度的高溫曬到有點中暑,聊天聊著頭愈來愈痛,於是被阿妮絲爸爸叫進去房間休息。其實從我們一到,阿妮絲爸爸就叫我們今晚睡家裡。我們推託幾次後,也恭敬不如從命。


其實在火車上以及剛到家裡,雙方就已經送的不亦樂乎了。連出國保險送的環保筷都送,阿妮絲第一次用筷子很新鮮,技術還不賴。

為了表示感謝,第二天我們將從台灣帶來的禮物(文具、皮夾、精緻購物包等)拼命湊齊,因為才前幾天,我們帶的禮物似乎就不夠用。我平常就有「撿破爛」的習慣,百貨公司來店禮、股東會贈品或各式各樣台灣人看不上眼,卻又完好如新的東西,我會把它們蒐集保存,出國時帶著出清。這些東西不管送當地幫助自己的人當禮物,或是購物時抵價、交換,都十分好用。

好不容易湊齊了,獨獨最小的曼弟沒有禮物,於是朋友把身上的Airwave口香糖也當禮物。曼弟興沖沖的咬上一顆,哇!他說好辣,馬上跑去灌水,阿妮絲試了之後的反應也是如此,嗯!這個牌子在伊朗不會賣!

在正式送禮物前,我們在火車上、家裡已經相互送過好幾回合了。阿妮絲媽媽送給女性一人一條頭巾(嗚…..我沒有!),阿妮絲阿姨也送給每個人一份禮物(我的是奧華茲的精美明信片,我還要他們賢伉儷用波斯文幫我簽名),其實他們這一天半的陪伴,就是此行中最棒的禮物了。

到後來,帶來的禮物幾乎被掏空,在沒東西送的情況下,我跟阿妮絲要了紙筆,打算畫了一幅紀念圖送給他們全家。當然收到後,球又在他們那邊,阿妮絲和娜珊寧兩個小鬼頭偷偷摸摸的跑進房間裡畫圖,剛開始不讓我看,後來是因為兩人為了畫風不同爭吵而露餡,他們倆人合畫一個娃娃,在褲管上面寫下自己名字的第一個字母,送給我們做紀念。收到這樣的禮物,實在令人感動呢!


手繪卡片,再黏上來自台灣的硬幣,希望他們看到就能想起彼此。


阿妮絲和娜珊寧專心作畫中。

3 迴響: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們是雪狐戶外旅遊用品,現正舉辦一「雪狐背包客,帶著夢想去旅行」的活動,只要提出申請就有機會獲得雪狐系列產品的免費贊助,旅遊計劃越豐富贊助商品也越精彩!
由於您的旅遊經歷十分豐厚,故十分符合我們的行銷主軸,故建議您可提出申請至我們網站提出申請喔
http://www.snowfox.com.tw/html/News/show.aspx?ID=55

匿名 提到...

伊朗人的好客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想到用百貨公司來店禮背到國外去送禮,
還真的是沒想過的好主意~~^^

木馬 提到...

hrylin
可以試試看喔
很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