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滿城皆是背包客


捏麵人背包客

旅行一定要出國嗎?其實不盡然,旅行是種生活態度的實踐,只要有著正確的態度,到哪裡旅行都一樣。

在這次旅展中,許多攤位都能看到旅行社、飯店業者的強力促銷,販售強調吃好住好享受的團體旅遊或自由行產品,對終年工作時數排名世界第三的辛苦台灣人來說,這樣的旅遊方式無疑也算是給自己的犒賞,無可厚非,因此沒有所謂對錯的問題。但繞完展場,更要推薦大家一種旅行的觀念:「旅遊學習」。

我個人覺得透過旅遊是學習最好的方式,把學當玩,從玩中學,而青輔會為了鼓勵台灣與國際青年認識探索台灣,捲動青年旅遊學習風氣,整合了公私部門相關單位提供的食衣住行優惠,發行青年旅遊卡。這很像國際青年卡或國際學生證的概念,透過優惠鼓勵年輕人當個背包客親身體驗,而非紙上談兵。

而青輔會也以「遊學台灣」為主題,在寒假設計了類似以往救國團的活動,有許多有別於現下旅行社的行程,強調體驗文化與知性探索為重點,讓年輕人再認識、再發現、再感動於台灣之美,也享受旅行的美好。

我覺得這個計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年齡上的限制,只有15到30歲的人有資格申請與參加,只能怨嘆生不逢時,誰叫主辦單位是青輔會呢?建議應該勞委會也來舉辦類似計劃,以造福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無名英雄們!讓滿城皆是背包客,鄉親啊!這架係愛台灣啊!

青輔會青年旅遊網


感謝migo熱情贊助美麗畫面

3 迴響:

匿名 提到...

說得太好了

匿名 提到...

木馬~~ 我爸心臟衰竭住加護病房
請給我爸爸ㄧ個祝福 請幫我爸集氣~~~

http://blog.yam.com/chinchinwu08/article/13069256

木馬 提到...

金津
祝福你的父親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