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模糊的國境


左邊往奧地利,右邊往捷克,你選擇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還記得以前去奧地利和斯洛伐克的時候,那時不僅要辦申根簽,也得辦斯洛伐克簽證,因為當時斯洛伐克並非申根簽證國。現在在歐洲大部分的國家作跨國旅行不用再辦多國簽證,因為申根簽證國已有25個,只要拿到一國的申根簽證,便能通行無阻的來去自如,以往矗立在邊關查驗證照的關防設施,現在也都變成了棄之不用的蚊子館,徒留作為時代的見證。


原本的邊防都打上大叉叉不再使用了


唯一辨識國境的,只有那稍縱即逝如車站標示的小立牌

跨國公路都是連結的,甚至周邊景觀也有某種程度的相似感,常常開一開不知身處何國,這次行程我就在一天內從德國開到奧地利,再從奧地利開入捷克,這對出國必定要坐飛機的台灣人來說也算是奇妙的感覺。唯一能夠辨認來到不同國家的大概要算是車牌吧!雖然格式統一,但從前面的國名縮寫,依舊能看出已跨越了不同的國度。


A是奧地利的車


CZ是來到捷克了


PL是在波蘭


L是盧森堡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