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歐遊的民以食為天



歐洲的歷史與風景雖然吸引人,但居高不下的花費也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如何玩得經濟又實惠,就變成每次去歐洲的重點功課。這次一如以往,從台灣帶了爐頭,到當地超市買食材自炊自食,很有樂趣。

早餐多半是麵包、起司、火腿之類的食物,變化不大,百分之八十的下榻旅館都有附早餐,所以一定都會吃的飽飽的再上路,就算沒附早餐,也會前一天先買好,不然旅館一份早餐10歐元,和自備比較可是差很大。

午餐有時因為逛景點草草解決,多半也是輕食,搭配上水果,在德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後方陰涼處煮義大利麵午餐時,還引來了幾個德國人,不知道他們是聞香而來,還是看幾個人站在陰暗處不知道在幹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歐洲人多半中午吃得簡單,或站或坐的野餐,也就解決了,不過我們還是喜歡吃熱食,脾胃比較容易獲得滿足;晚餐就可大展身手了,走了一天路,開了一天車,總該好好慰勞自己一下,所以會豐盛一點囉!啤酒、幾道菜、好友,就是一頓大餐,誰說不是呢?


標準的歐洲早餐


這餐有茄子炸肉、炒青菜、蕃茄蛋花湯、煎德國香腸


這餐有炸薯片、青豆玉米湯、鴨胸肉、炒青菜、黑胡椒洋蔥豬肉


吃得飽,才有力氣享受心靈饗宴


找個樹蔭下便能享受野炊

2 迴響:

anego 提到...

有圖有真相,原來是這樣野炊。學到了^^

木馬 提到...

希望你能炊出更多好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