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沙發衝浪初體驗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若沒有朋友,就得自己找。因颱風關係,抵達德國的時間也從清晨變成傍晚,從機場租了車便直奔南邊的海德堡(Heidelburg),因為跟人有約。

第一晚初來乍到會有什麼朋友在這裡?其實出發前就已經找了願意接待我們的沙發衝浪客。和Ulrike(烏麗)約九點在海德堡車站,跟在她的車後回家。說實在話,她是位本人比照片親切許多倍的中年婦女,看照片很嚴肅的感覺。回到她在海德堡郊區的家,寧靜的山上小社區。我們把帶的禮物送給她,聊了一會,說了說台灣的水災情形(CNN都有報,出發前也跟她說我因為颱風延遲行程),因為長途飛行也累了,便上床休息。

雖是沙發衝浪,但不見得是睡沙發,Ulrike給我們一間單獨房間,長久飛行後睡在床墊上真是享受,第一晚就好眠。早餐後跟朋友會合,她還帶我們繞了一下海德堡舊城區,跟我們說了一下約略方位,因為還有事便先離開了。可惜時間不長,無法多聊,不過她真是個好人。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住在陌生人家裡會不會有危險?答案是:當然會。但同時也別忘了,接待者也要接受素昧平生的人到家中作客或過夜,不也是同樣面臨的相同的危險指數?我們都長這麼大了,從小就被教育有危險不要去,而非怎麼避免危險,選擇沙發衝浪客當然也有些方法可以趨吉避凶,例如選擇與家人同住的,但最重要的還是有顆願意嘗試開放的心。


第一晚的家


好溫馨的客廳


烏麗和爲我們準備的早餐


兩家人合照

3 迴響:

小米麻糬 提到...

你家沙發借我睡,我家沙發也要借你睡,一輩子難忘的體驗吧!也有不愉快的經驗嗎?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很妙的經驗,有機會也很想去想嚐試一下。
唸專科時,學校和美國一所高中做 home stay計畫,接待了一位美國高中女生來我家住二晚和去宜蘭玩,由於有學校居中過濾和行前教育,所以整個過程都很愉快,令人懷念。

木馬 提到...

TO 小米麻糬
目前為止還沒有不愉快的經驗說

TO frances
有機會真的要試試
有意想不到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