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不作壓垮吳哥窟最後一根稻草之旅
分類:出團情報



之前報紙報導,「吳哥窟快被玩垮了!」這樣的標題讓人看得心頭一驚,很多人問我是真的嗎?這件事不能單從真與假來回答,背後的爬梳錯綜複雜。其實,這是全世界遺跡都面臨的相同問題,只是吳哥窟離我們較近,這幾年來國人造訪的也多,因此講起來大家比較心有戚戚焉。

但這一直是個難題,對於像柬埔寨這樣好不容易脫離內戰陰影,全力發展經濟的國家而言,當人民看到老祖宗的財產,似乎能吸引觀光客到來而能對未來存抱著希望,試問誰能不動心?而在這樣的熱潮中,誰又有權利去決定觀光收益與遺跡保存孰輕孰重,其實真的很難。

吳哥窟是不是真的快被玩垮了?我想邀請還沒去過的朋友一同去看看,一篇報導不能證明什麼,在你親自觀察下,吳哥窟也許依舊燦爛,也許頹傾老態;有人感動莫名,有人覺得不過是破石塊堆成的墳墓。但我們畢竟只能看到真實的某些部分,再用累積出來的某些部分建構屬於自己相信的真實。也許你不願意想那麼多,那也行,我保證吳哥窟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帶的吳哥窟團將於6月15日出發,6月19日回來,這段時間剛好碰到端午節假期,所以只要請一天假就行。旅行是要提早計畫的,想去的朋友可直接聯絡時報旅遊黃柏元先生預約報名,電話02-66083129。【行程看這裡

5 迴響: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其實這算國際"舊聞"了,2003年去吳哥窟時也看過類似的新聞,回來急催朋友們想去的快去,一朋友夫婦結婚兩年一直想求子,結果去了吳哥回來後竟傳出喜訊,不曉得是吳哥的神力,還是度假放鬆的關係,反正是美事一樁。

保存古蹟是很重要的,這樣的舊聞不時提出,正好提醒大家要努力,雖然我也不知我可以做些什麼。

木馬 提到...

顯靈了
呵呵
其實大家在參觀時抱持著正確觀念就是最好的保護
因為很多時候無意的一個行為
就有可能造成遺跡的損害
而這些東西
一旦損毀就再也回不來了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是參觀方式與開放範圍的問題,例如吳哥主塔那段陡峭的石階實在已經不堪人們再爬下去了,其他純粹參觀的部分應該都還好啦!

匿名 提到...

木馬好久不見,

我是台南的政龍啦

最近事業越做越大囉

許多地方都聽得到你的大名

今年端午節有團到吳哥窟嗎?

能不能報名跟著木馬to城去?

木馬 提到...

哈哈
政龍好久不見
我這團就是端午節出去的
不要看網路的名額
請直接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位置
應該是還有的啦
歡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