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羅馬初印象
分類:義大利



清晨5點55分,班機降落在羅馬達文西國際機場,迎接我們的,是淒風苦雨的天氣,也是我對羅馬的初印象。

八點在機場租車點取車之後,按照計畫直接殺往扥斯卡尼,因為許多人與書一再提醒,羅馬不適合開車,所以我們租車離開羅馬,這個城市要等到最後三天還車後再回來逛。

出了機場剛好是上班尖峰時間,整條路塞得不能動彈,義大利人開車不輸台灣人,屬於見縫就鑽型,雨天的視線不良加上初來乍到的不熟悉,找路著實花了一番功夫。雨天的羅馬扣除掉散落的古蹟,那濕冷的感覺與街景竟讓我和居住的台北有所連結。我們在車流中耗費了兩小時總算順利上到往佛羅倫斯的高速公路,包括不斷鬼打牆走錯路掉頭、用蹩腳的義大利文問路、遇到指標不清用擲筊決定路途,以及油箱指針從滿格掉到只剩一半的種種消耗(義大利的汽油很貴的,1公升要50元),說實在話,羅馬給我的印象並不好,也許是因為羅馬的巨大和歷史悠久,使得外人一旦進到羅馬就被捲入迷團中。

路長在嘴巴上

等到最後,當租車行程結束,要回機場還車的那天,接連幾天的好天氣又在羅馬變成陰雨天,我們16天行程,4天碰到下雨天,光羅馬就佔了二分之一強。天可憐見,羅馬在末了還是賞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補拍些照片,不過當我們到了機場,雨,又開始下了。

6 迴響:

匿名 提到...

威尼斯的風與羅馬的雨在義大利是很有名的.. 想到我在羅馬的一個月, 也有一次午後雷陣雨(不多也不少, 就那麼一次),下的不久,約莫兩小時,可是歐下得比台灣的颱風天還誇張, 雨傘根本就沒有用...到最後只能躲在教堂裡 羅馬還淹大水.....

ELTON

水瓶子 提到...

我在羅馬的日子也有一半下雨,不過到覺得還好,幸好不大,或許下雨,人少了,看到的景致比較多呢!最後來個大艷陽,熱的直冒汗。

木馬 提到...

看兩位的經驗談
其實我應該是碰到羅馬"最棒"的風景了

匿名 提到...

我們在羅馬的日子是一樣的
所以碰到的天氣自然也是一樣
也是利用最後的大艷陽天補拍了照片
跟老王聊起
他說我們說不定早見過了
只是不認得而已
說不定喔 呵呵

匿名 提到...

呆羅馬的時間雖然不常,但是天氣很舒服,沒想到離開那天卻從一早開始下雨,開心的情緒比好天氣更令人興奮。

木馬 提到...

wildheart
天涯之下
皆是朋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