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吃在義大利



歐元直直漲,回想我們四年半前去希臘,歐元對台幣是1比32,如今已是1比43了。因此去歐洲除了享受浪漫外,更重要的是如何量入為出,節省旅費。

吃和住是除了交通外,另外兩筆重要開銷,先來說說我們這次的吃。義大利美食雖然誘人,但高昂的物價讓我們步步為營、謹慎思考。愛情誠可貴,美食價更高,若為長久計,兩者皆可拋。還好老婆大人也同意這樣的價值觀,我只要拋棄美食即可,不用在浪漫的義大利拋棄愛情。

羅宋湯完成前與完成後

自炊的早餐三明治

所以這次旅行帶了登山用的小爐頭,兩個鋼杯和一個小鋼盤(當平底鍋,煎煮炒炸皆實用)。因為歐洲的瓦斯罐轉接痕跟台灣的不同,所以我還帶著空瓦斯罐和轉接頭,到義大利買瓦斯瓶灌氣後,就是行動小廚房了。義大利人就算冬天也吃冷食,所以行動小廚房不僅在旅途中提供我們食物來源,天氣冷也可以煮熱水、喝熱巧克力,而在冬夜窩在旅社,煮杯新鮮熱湯喝下更是一件幸福的事。

超市是我們的好朋友,沿路在超市添購食物,算算我們採買的材料,從義大利菜不可或缺的蕃茄、洋蔥到披薩、生火腿、麵包、蘑菇、烤雞、雞胸肉、牛排、雞蛋、紅酒、青菜等等,我們每天變化,作出了羅宋湯、三明治、蒸蛋等等不同菜色,也是另一種樂趣。

最豪奢一餐的餐廳,去的時候七點半,空蕩蕩的,因為還不到用餐時間。

比薩店已經是平民餐廳了,用餐時間人還挺多的。

我們總共只上了兩次餐廳,一次在Lucca的披薩店,一張披薩加上一杯可樂15.5歐元,包括兩成的服務費(明明只有送披薩和可樂上桌,又沒特別服務);另一次在Assisi,點了義大利麵和牛排,外加兩杯紅酒,總共25歐元,說實在話是吃氣氛的,回到旅館又自己動手弄了其他東西充飢。在比薩碰到一對來自台灣的新婚度蜜月夫妻,聽他們說,吃頓飯除了兩成的服務費,還要收每人3歐元的桌巾費,以後到歐洲記得自己帶桌巾(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對一些人來說,也許無法茍同這樣的方式,但對我們來說,頗有「一簞食、一瓢飲,回也不改其樂」的滿足感,而且吃的也不算差呢!但費用卻是相當經濟實惠,尤其看到自己弄出的料理都被一掃而空,也算是另外一種成就感。我寧願花錢在精神的飽足感上,對於吃,就簡單一點吧!

10 迴響:

c6a68047fdfb186eab39d409061988d0 提到...

在歐洲吃東西真的貴到嚇人,
連批薩都很貴,
下次要學你帶鍋子,
自己弄來吃比較經濟實惠!

立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
可憐的中國人,胃被溫暖的美食慣壞了,
旅行野餐就少了些瀟灑。
看完這篇我想起去年在瑞士
也跑了好多店才找到合用的罐裝瓦斯..
還好瑞士的店員聽不懂英文卻也很熱心協助
木馬學長自備空瓦斯罐這招還真不錯
但是想請問...
帶著空瓦斯罐真的都可以順利上飛機嗎?

匿名 提到...

哇~好有趣
泡麵外的另一美妙方案

其實木馬夫婦沒放棄美食ㄛ
因為木馬大廚的野炊手藝超讚的啦

ㄚ嫻

木馬 提到...

立秀
可以試試看喔
我覺得還不錯呢

stimuli
來自亞熱帶的人
在溫帶國家來杯熱湯就是幸福囉
空瓦斯罐要放在大件扥運行李中
不能當隨身行李
就能上飛機啦
不是空的也行
但記得不要裝太滿

阿嫻
謝謝你的稱讚
好久沒來家裡吃飯了吧
改天用去義大利的器具煮飯請你吃
呵呵

匿名 提到...

是真的很貴嗎?
我們6月要去參訪荷比義瑞法
可以提供一些意見給我嗎?

木馬 提到...

可以啊
可是你要給我問題啊

匿名 提到...

格主你好
謝謝你分享經驗.
想以很誠懇的心祈求你不要帶瓦斯罐上飛機,因為真的很危險,易燃易爆物在不恆壓的行李艙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
為了您自身的安全與同機乘客的性命著想, 請運用您的影響力, 防止不必要的意外事件.
懇求您... 謝謝!

民航局关于行李托运的规定第四十一条
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
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氢气、氧气、丁烷等瓶装压缩气体、液化气体;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油纸及其制品等自燃物品;金属钾。钠、钾、碳化钙(电石)、镁铝粉等遇水燃烧物品;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油漆、稀料、松香油等易燃液体;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等易燃固体;过氧化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铅、过醋酸等各种无机、有机氧化剂。

匿名 提到...

匿名留言好像很不禮貌,
可是因為不會操作只能選匿名,
我是樓上的懇求者--- 李亞亞,
再次懇求,謝謝!

木馬 提到...

李亞亞
謝謝您的建議
我的方法是帶空瓦斯罐
裡面沒有瓦斯
瓦斯是到當地再買加灌的
還是謝謝您的提醒
大家要特別注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