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我的2007到2008



離2007年年底,轉眼間也過了十天,十天前我在柬埔寨的吳哥窟,準備在這裡迎接2008年。

據說今年有五十萬人在台北市府廣場前,親眼目睹了101的焰火秀,跨年似乎變成一種集體儀式,而眾人的膜拜對象,轉變為那擎天而立的高聳建築,人們在驚嘆聲中告別過去,在歡呼聲中迎接未來。

當我從手機中接到朋友們的新年簡訊時,事實上我已經先偷偷的盜了一小時,與其說是盜,不如說是預支,因為終究得要還的。因為時差的關係,我距離2008年時慢下了腳步,台上樂手唱著「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的歌曲,似乎提醒著我們遠在家鄉的朋友已經在大聲的祝賀及呼喚我們了!

我從飯店出來,坐在巴士上瀏覽沿途的店家,許多店家如同以往的作息,紛紛準備關門休息,並沒有因為今晚是一年的最後一天而延長時間,日子對他們來說彷彿都是一樣的;轉個彎來到酒吧街,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音樂、酒精以及狂歡氣氛隱約開始蠢蠢欲動。

酒吧街上多是外國人,在倒數時刻,大家都湧到街上,隨著震耳欲聾的音樂擺動。年一下子就過了,沒有預期中溫馨的祝賀,也看不到告別過去的溫柔,多的是無所節制的情緒抒發與藉氣氛裝瘋賣傻的人,我被四處飛灑的啤酒可樂逼得無路可躲,只好就地蹲下,在人潮中暫時躲去喧鬧與激情。

若說這個年有什麼收穫,大概是重新遇見六年前我第一次去柬埔寨時認識的兄弟吧!當時住在他們家,有著美好的經驗,在2006年重回柬埔寨時曾經找過他們,卻未有所獲,這次卻在小吳哥時重新遇見,才知道他們已經搬家。當年只有14歲,騎機車帶我跑遍吳哥窟的永盛,如今也是20啷噹的少年郎了,我在重逢中體會著這個年帶給我的回味與驚喜。


右邊是永盛,左邊是哥哥永成

8 迴響:

匿名 提到...

我記得永盛!!!
他帶你去吃法國麵包早餐
有寫在書裡 : )

匿名 提到...

他鄉遇故知,
讓人很開心的.

Unknown 提到...

謝謝木馬的分享,
讓我們對柬埔寨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我想那種美好的跨年,
不論在那一國,
都會永遠記得。

匿名 提到...

送走了2007的尾巴
迎接來了2008的被流彈波及的啤酒味
果真是難忘的回憶呢!!

木馬 提到...

阿餅
看得真仔細

盒子
是啊 我找他們很久了
沒想到是無意間重逢

elle
其實不管在哪裡跨年
最重要的是心境啊

小順
沒想到人生第一次滿身酒味
竟是被流彈潑及

Yvonne Kao 提到...

14歲?? 你用童工喔!? 長這麼大了還認得出來啊?

匿名 提到...

我好幾年沒在台灣跨年了
已經過了會去101煙火雞毛撢子的瘋狂年紀

想不到今年你到吳哥窟過年
真酷.........
今天也看到你在非凡商業的節目喔!!
You look nice~~

Happy 2008~~~

木馬 提到...

Yvonne
年齡有變
但相貌不變
別忘了我的認人功力

mimi
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跨年
心情是最重要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