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造訪辛巴達故鄉
分類:阿曼



我不能在爆竹一聲除舊歲時打電話跟各位逐一拜年,所以在這裡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更重要的是,願大家都能在這難得的假期中獲得充分的休息,不管你用哪一種方式!



期待已久的過年假期又即將到來,只要碰到超過一周以上的假期,對我而言簡直稱得上是見獵心喜,一定不會錯過出國自助旅行的機會。雖然過年機票比一般時間貴,但就算花貴一點點的錢,能買到旅遊的自由與悠閒,一切就值得了。如同朋友所說:能夠花自己平常勞碌的所得,就是一種幸福。很多人忙著賺錢,卻沒時間花錢,那似乎就失去意義了。

十一天的年假自然又讓心情驛動。此次要去阿拉伯半島上的阿曼(Oman),也許你不熟悉,所以請容我稍微介紹一下這個國家。阿曼面積約有台灣八倍大,據消息來源指出,是台灣第二大石油供應國。我不確定消息來源是否正確,我的行程並不看石油,而安排令人期待的自然生態,包括晚上去看海龜、在沙漠裡露營、探尋被列為自然遺產的阿拉伯羚羊,這些都包給當地旅行社,因為怕在沙漠迷路;剩下的時間就租車自己玩,邊開邊走,南部大城撒拉拉(Salalah)的乳香,更是不可錯過的世界文化遺產,乳香是一種珍貴的香料,在古埃及時期就已被使用,更有一條沙漠商旅之路,等同於中國的絲路,專門運送乳香到不同地區。而眾多的城堡也是造訪阿曼的重點。

幸運的是從1月21日到2月18日,在首都馬斯喀特更舉辦「Muscat Festival」,介紹阿拉伯國家社會、文化、遺產、藝術等等多采多姿的層面,光想像那種趕集式的場面,便讓人充滿了旅行的感覺,但這是印象,究竟是否跟想像的吻合,還等待親自去印證。

於是我不能在爆竹一聲除舊歲時打電話跟各位逐一拜年,所以在這裡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更重要的是,願大家都能在這難得的假期中獲得充分的休息,不管你用哪一種方式!

【預計行程】
Feb 03(四) TG637台北0900>曼谷1155
TG507曼谷1730>馬斯喀特2255
Feb 04(五) 馬斯喀特>Wadi Dayqa>蘇爾(Sur)看海龜(Ras al-Jinz)
Feb 05(六) 蘇爾>Wadi Bani Khalid>瓦希巴沙漠(Wahiba Sands)
Feb 06(日) 瓦希巴沙漠>阿拉伯羚羊保護區Arabian Oryx
Feb 07(一) Arabian Oryx>馬斯喀特
Feb 08(二) WY505馬斯喀特1100>撒拉拉(Salalah)1230
Feb 09(三) WY516撒拉拉1805>馬斯喀特1935(機場取車)
Feb 10(四) 馬斯喀特>尼日瓦(Nizwa)
Feb 11(五) 尼日瓦>索哈爾(Sohar)
Feb 12(六) 索哈爾>馬斯喀特(Muscat)
Feb 13(日) 馬斯喀特(Muscat)
TG508馬斯喀特2359>曼谷1010
Feb 14(一) TG636曼谷1815>台北2245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