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過境北國



離開寒流即將南下的台灣,坐上飛機趕到寒流的前緣,在出機門的那剎那,雖然沒有真正接觸到外面的氣溫,但冷風還是無孔不入的鑽了進來,打了個哆嗦,一個十足北國的溫度。

在韓國仁川機場等待轉機。轉機時間不算太難打發,一本書,或者上上網(機場裡有免費的上網電腦),這是大部分人會做的事,或者可以來到40號登機門附近的韓國文化體驗館,做個韓國傳統工藝帶走,當做旅行的第一個紀念品。工藝品不算太難作,大致都有了雛形,只不過黏黏拼拼湊湊即可,沒有什麼難度,至於做什麼,則是看當天的主題。不僅打發轉機客的時間,更是無形中做了文化的發揚工作,少少錢大效果,怎麼我們的機場就都沒想到呢?也許轉機客不多,但應該還是能在大家傻傻等待登機前做些什麼吧!


一群人聚精會神的做手工藝


完成後的樣子


完成後和韓服小姐合照留念

我們很幸運,就在體驗館旁邊,當天有個迷你機場音樂會,三人小型樂團演奏的樂音使人醉,看著外頭的飛機起降,心想:「今天下雪就好了!」,再想:「來杯熱騰騰的咖啡更不錯!」雖然都沒滿足,但享受當下最重要。吸飽了能量,準備登機再出發。


演奏者專心演出,不因人少而打折

2 迴響:

匿名 提到...

去年我們在仁川機場候機時做了一把扇子
記得是不用錢ㄟ 但這樣的文化外交
真是賞心悅目

木馬 提到...

我亦是同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