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萬球齊發



人類從以前到現在,始終沒有放棄過對飛行的渴望,萊特兄弟幫人們完成飛上青天的夢想後,坐飛機已不再稀奇,人們反而想回歸其他的方式暫時脫離地心引力的控制。在法國作家朱爾凡爾納1873年的「環遊世界80天」的小說裡,主人翁便乘坐熱汽球升空,也吸引了許多人嘗試這樣的飛行器具。

在埃及路克索,我們趕在曙光乍現前從居住的東岸渡船橫跨尼羅河來到西岸,希望搭熱汽球升空迎接日出。搭乘前每個人不分老女老幼,一律還得必須報上體重,還好這沒有誤踩許多人「不能說的秘密」的地雷,免得像某立委被人「撕髮」後點中死穴,也許會心情沮喪到不想升空。

熱汽球的「球長」向我們解釋了安全守則,並做了落地時的演練,熱汽球裡可沒分商務或經濟艙,所有人前胸貼後背站著,烈焰像隻兇猛卻很孬的野獸,不斷嘶吼卻又只固定朝同一個方向;在魚肚白的天色中,一個個的熱汽球也像是蓄勢待發的天燈,待熱氣充足後,便不知不覺離開地面升空了。


天燈承載希望升空,熱汽球則是載人升空,而人有著無限希望


烈焰像是嘶吼的野獸

帝王谷與神廟建築成了立體平面圖,尼羅河堆積的黑土與撒哈拉沙漠的黃土涇渭分明,換個角度看世界果然有不一樣的體認。在萬球齊發的路克索,天空中雖熱鬧繽紛,但似乎卻又有一個與世隔絕,只有畫面沒有聲音的安靜清晨,直到清真寺的叫拜塔傳來喚做禮拜的催促聲,劃破了寧靜。


從空中看,高大的椰棗樹也變的卑微


熱汽球飄過荷雪淑德神廟


請注意,強烈颱風正逐漸逼近中


荒蕪與鮮豔


平安降落農田裡


每個成功飛行的汽球,背後都有個無名英雄

1 迴響:

匿名 提到...

凌空俯視大地的感覺一定很棒
以前在紐西蘭,我也想坐,但太貴
去年去吳哥窟時,又忘了報名
想到時,已經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