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意外塔什干



烏茲別克,位於中亞五國的這個國家,一直是在我旅行地圖裡排得上名的國度。但是要去的地方太多啦!所以也始終未能造訪,不過沒想到這次去埃及,搭乘的大韓航空中停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讓我有機會初次相逢,這是以前沒有的行程。

不過說實在話,塔什干給人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不僅作為國家門面的機場指示不清、設備老舊,連免稅商店裡也只有少少的烏茲別克風格紀念品,賣的很多都是西方的化妝品或是看來廉價卻又很貴的填充玩具,還都是用歐元計價。機場航廈裡也沒有禁煙,不時傳來的煙味,薰的我是七竅生煙。


字雖可愛,但在國家門面出現有點……..


咦!不是離境出口,怎麼放了一排椅子?

不過從機場燈箱的照片裡,我還是看到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撒馬爾罕清真寺,境內的撒馬爾罕是中亞地區的歷史名城,是烏茲別克的舊都兼第二大城市,遠在西漢時期就已被建立,是絲路越過蔥嶺後的第一大站。雖然只是路過,將來有一天我一定會到這個中亞國度,好好的逛它一逛,而非只是transfer!


機場的免稅店也叫巴剎BAZAR(市場)耶!


門可羅雀的香水店


民族風娃娃


很討喜逗趣的陶製小驢子


很漂亮的手繪陶盤,等我去烏茲別克玩再去搬,免稅店太貴啦!


烏茲別克也是一個多種族國家,免稅店的小姐應該是俄羅斯裔


烏茲別克人的生活場景,跟去過的伊朗很像,坐在「床」上喝茶抽水煙

6 迴響:

Unknown 提到...

邊上班邊在跟時差奮戰~~
沒想到馬大哥竟然已經有PO文了

下次馬大哥(學長)有辦中亞行
我也要跟去市集搬盤子 尋找少數民族
入境塔什干機場 如果不要在煙霧飄邈中 那就更完美了

from 091031埃及行夥伴

木馬 提到...

哈哈
在埃及偷偷寫的
沒問題
ㄧ起去烏茲別克搬貨!!

Unknown 提到...

我到今天才有時間喘口氣...
不過我搬的盤子~缺個小角了 >"<
有可能是在韓國轉機
被地勤人員粗暴的丟上X光機時敲到的
還被老爸笑,
看來下次你們要去搬貨, 需要帶硬殼皮箱去了
我也要參加搬貨大隊呀...以雪前恥

木馬 提到...


大家一起去搬(講得好像是盜墓者)

Along 提到...

那個斜斜的中文字,真的頗尷尬哩~~
盤子就真的是漂亮了!

木馬 提到...

Along
那個"中文字"應該是日語的漢字
日本人聽說很喜歡來這裡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