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有容乃大好方便



我轉換工作到現在已經整整三年的時間,不管演講、帶團或是上課,其實在外頭的時間挺多。我到現在還沒有使用最流行的「網路吃到飽」方案,因為我不想隨時隨地都被網路所制約,搞得自己像是強迫症一樣,雖然不可否認,網路訊息對像我這種SOHO族的重要性不置可否。

遇到有網路,而且是免費的時候,那實在是太好的恩賜,不過往往天不從人願,尤其國外網路既貴且慢,長天數出門時只好把自己可能會用到的資料一股腦的存在隨身硬碟中,邊旅行邊工作,或是存上一些自己喜歡的影片,可以利用時間娛樂也能充實自己。不過有時掛一漏萬,因為容量的關係,只能挑選部分儲存,都是要用到時,才發現存的檔案不實用。

八月的時候,Seagate送我一台1T的硬碟,這次去北疆時正好派上用場。我把黃建忠老師給我的耶魯大學宗教課程影音檔全部存進去,不能上網的時候,或是在交通工具上的時候,我就可以利用時間「上課」,當然更不用說這麼大的容量,儲存我這次在金秋北疆拍的照片更是顯得大材小用,不過這樣就能無後顧之憂的留下美景,晚上再把SD卡的照片轉存到裡面,只要一張SD卡就綽綽有餘了。


我和我的Seagate

話說北疆這次的金秋時節,我們去的時間正是精彩萬分的時刻,我們開玩笑說:隨便拍都是好作品!景色美的像油畫一樣,讓人一再揉自己的眼睛,看到的真的跟假的一樣。明明知道已經拍很多照片了,到只要在河谷中轉個彎,又是受不了誘惑的劈哩啪啦照上一番,過癮啊!不過整理照片的時候可就頭痛了。老話一句,還好帶著1T的硬碟,就在旅行與工作的路途中慢慢來整理吧!


這樣醉人的美景,硬碟容量不夠的話那就掃興啦!


這種景色拍一張絕對不夠,總要試著不同光圈、快門、角度、遠近拍上幾張才過癮


金黃色的葉子如雨般落下


喀納斯湖的月亮灣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