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阿曼在哪裡?
分類:阿曼



我看到以阿曼為名的廣告,有點感動,這麼冷門的國家還有人知道,看來對台灣人的國際觀不應死心,但原來只是一場烏龍….



我跟朋友分享從阿曼旅遊回來的照片,朋友跟我說,嗯!他知道阿曼這個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國家,因為最近有個房地產就是打著「阿曼」的招牌在做宣傳。這倒引起我的好奇心,阿曼雖然值得推薦去旅遊,但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居住,尤其用了這麼一個陌生國家的名字,房地產商有什麼把握,憑「阿曼」兩個字就能戰勝林志玲的魅力,引起購屋族的興趣呢?

世事巧合,聊完的第二天,就在報紙上看到朋友所說的廣告。仔細一看,原來它並不是以阿曼為名,而是錯把馮京當馬涼的烏龍,其實真正所標榜的特色是杜拜的七星級風帆飯店,我想他們誤以為杜拜在阿曼,因此廣告上大喇喇寫著:「與其一年去一趟阿曼,不如在台北擁有自己的阿曼」。

台灣的房地產廣告堪稱一絕,常喜歡拿人人羨慕、環境優美的外國城市或地名當作產品名稱或是背書,像是「北海道等級溫泉」、「巴里島露天風呂」、「凡爾賽中庭花園」,就算沒去過,儘管屋頂違建照蓋,騎樓依舊被攤販佔用,住在裡面還是能過過乾癮,阿Q一點,這也算是一種國際觀的培養,建商無形中也擔負了教育的社會責任。不過在取名多半是歐美或渡假聖地的情況下,難得會提到「阿曼」這種冷門國家,卻落了個張冠李戴的下場,錯失拓展國人視野的機會,實在可惜啊!

對了!順便一提,杜拜真正的位置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的隔壁,雖不中亦不遠矣!

94.5.2中國時報浮世繪

3 迴響:

匿名 提到...

我想這裡的阿曼指的是全球頂級的villa飯店,而不是指阿曼這個國家。

匿名 提到...

http://www.amanresorts.com/
這是阿曼集團的網站,很多國家都有,所以台灣房地產商這次不是誤會啦,阿曼是度假頂級的resort。

木馬 提到...

感謝Candy指教
看來大家對頂級旅館比國家還熟悉
可能我想太多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