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與大使有約
分類:阿曼

我從阿曼回來,努力筆耕,接連在報紙及雜誌上登了數篇關於阿曼的報導。那天阿曼辦事處的秘書告訴我,處長(台灣和阿曼因為沒有邦交,所以只有辦事處的等級)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對於阿曼的報導,想請我吃個飯以為答謝順便再敘。

其實我在出發去阿曼之前,曾經試探性的詢問辦事處部分贊助此次行程的可能性,比如說機票、當地住宿或交通,回來之後再幫他們寫報導以為回饋,可惜阿曼辦事處並沒這樣的預算,但在那時已跟處長蘇利門先生見過面,我想他大概以為我是招搖撞騙的丐幫記者吧!沒有預算也沒關係,反正是既定行程,回來之後趁著記憶深刻且自己對那邊印象也不差,報導的成果反而獲得他的信任。繞了一圈,我想我還是某種程度上達到預期的目標吧!

只是,原本預先期待的白日夢,例如他會不會送我一座油田(阿曼是產油國)、會不會獲頒馬斯喀特榮譽市民(我也想好市鑰鑰怎麼拿才會好看),終究只是南柯一夢,不過這頓飯也算是個難得經驗,更讓我確定的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去做,別人是會看到你的成績的,而且會有所表示的。當然,做事之前不要期待,以免失望更深,畢竟你是為興趣而活,不是為一頓飯而活的,不是嗎?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