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達人教你買機票
分類:旅行生活



在每次的旅行結束後,拿出計算機結算自己的旅費,交通費用總是占支出費用的最大比例,其中又以機票為最。怎麼樣才能節省機票錢,我想這是每個旅行者都想知道的課題。

首先,避開旺季出國是可以選擇的方式之一。在旅遊淡季,航空公司常會推出一些優惠機票或套裝旅遊,來刺激市場的買氣,若可以安排在此時出國,就可以大撿便宜。

此外,直航班機價格絕對要比需要轉機的航班來得貴,若是時間上允許,多轉幾次機也是要取得便宜機票的另一種考量;而且在航線安排上,多問幾家航空公司,有些對國人來說陌生的航空公司,有時會有著令人驚艷的漂亮價格。

現在市場上有許多廉價航空公司,亦是在國航之外的不錯選擇。像在泰國或東南亞地區就有不少這樣的航空公司,幾乎以火車及巴士的票價,提供飛航服務。

除了從機票的價格斤斤計較之外,如何發揮機票的最大邊際效益,也是另一個可以思考的部分。從台灣出國,除了鄰近有直飛航線的國家外,多半都是需要轉機的。轉機常常被人認為是浪費時間,但轉個念頭,它也可以是延伸旅遊的絕佳方式。比如曼谷、香港、澳門、新加坡、吉隆坡是國人最常使用的幾個轉機點,利用轉機過境,甚至刻意多待一天的時間,還可安排City Tour。事實上,各國也逐漸重視轉機旅客的市場,紛紛推出一些相關的配套行程。對於旅行者來說,不僅多玩了一個國家或城市,也省卻了一再轉機的無聊與厭倦感,為自己的旅行加分。這通常是同一張機票的價格,因此只需注意簽證和機場稅的問題即可。

最後,當你在做旅行規劃時,可同時考慮未來兩三年可能會造訪的地區,鎖定一家航空公司或航空聯盟搭乘,透過累積哩程,就能將你的旅行足跡為自己換張免費機票,如果再搭配信用卡紅利點數兌換哩程的話,更會事半功倍,更快賺到下一趟行程。

購買機票小訣竅:
1.不定期上各家航空公司網站,留意機票特價訊息。
2.直接跟航空公司訂位,取得訂位代號,再比較各家旅行社票價,做最後開票的決定。
3.機票比價網站:背包客棧: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刊登於4月號遠航雜誌達人講座專欄】

15 迴響:

匿名 提到...

我將這篇文章放在我的網站上面
找到原作者-你
所以跟你報備一下
如果你不同意
我願意馬上拿下來
: )

Peace

木馬 提到...

to Peace
只要註明出處
沒問題的啦
歡迎與更多人分享

匿名 提到...

有你的網址算是有註名出處嗎?

匿名 提到...

謝謝。

匿名 提到...

呵~我也會上背包客棧訪價喔!!
那個系統省去我許多時間哩!!

木馬 提到...

to Peace
你把名字都秀出來了
這樣還不算有嗎
呵呵

to 努爾古麗
其實有些台灣人不熟悉的航空公司
有時反而比較便宜喔
背包客棧上的只是少部分
不過算是滿好用的參考了
我最近在研究廉價航空的路線
更便宜
有機會再切磋囉

匿名 提到...

廉價航空的路線??
哪一家阿??
您最近有啥出遊的計畫嗎??
是哪一條線路的??
等你跟我分享喔!!
如果機票可以省錢...旅費就可以省掉不少啦!!

匿名 提到...

台北-新加坡-達爾文
單程不到台幣8千

台北到新加坡搭捷星航空
新加坡到達爾文搭老虎航空

夠便宜了吧

木馬 提到...

感謝Peace跨刀相助
提供好康
我提供一個全世界廉價航空的網址網站
http://www.thebigproject.co.uk/budget/
供大家參考
有事沒空上去逛逛
應該有挺多不錯的優惠

To努爾古麗
現在有些出國計劃
像是印尼爪哇
但不知到時工作是否走得開
還不一定囉

匿名 提到...

我9月要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

我也在找單程到伯斯的便宜機票

:)

謝謝你提供的網站喔

匿名 提到...

對了 有沒有廉價住宿的網站

我已經藉由廉價航空的網站找到
台北-新加坡-伯斯 單程 12500 的機票

省了不少錢 :)

木馬 提到...

恭喜恭喜
我這邊沒有便宜旅館的資料
畢竟各國太多
很少會聚集在同一個網站吧
可能要直接找澳洲的網頁看看是否有相關的網站
用孤狗搜尋吧

木馬 提到...

歡迎

paradox 提到...

版主您好:

從新加坡到以色列的Tel Aviv,不知您是否有廉價航空的資訊,因為我找不太到...

謝謝!

木馬 提到...

paradox
這段目前無廉價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