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黑色教堂
分類:希臘



本來以為希臘這些藍頂白牆教堂的最大功用,是刻意塑造出來,藉以招徠觀光客的地中海意象,純粹只為了觀光客相簿中那一張最不可或缺的照片而設。

我抱著同樣的心情,透過不同角度捕捉聖扥里尼島伊亞(Oia)的教堂之美。但這間教堂不一樣,有別於其他教堂的門可羅雀,甚至大門深鎖,從外面看進去裡頭人影幢幢,出來的人面色凝重,不發一語,手臂上別著一塊黑紗布,午後的空氣似乎凍結,瀰漫著一股嚴肅的氣氛。

我似乎可以瞭解裡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蹲在外面樹下靜靜觀察著。沒一會兒,修士引領著棺木走出教堂,帶著安息之人走上人生最後的旅程。原來這些教堂不是空殼,它們依舊扮演人生起點與終點的角色,喜怒哀樂都會在這裡上演。

2 迴響:

匿名 提到...

旅行中的婚喪喜慶你都遇過了,這也是另一種成長。

木馬 提到...

婚禮 喪禮 燒屍體 我都看過了
我還想看割禮
上次聽peiyu說
她在土耳其有碰到割禮
聽起來很有趣
還能和當地人吃喝(我真的不是為了吃喝才想看的)
只要出去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