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牧羊人在曠野
分類:希臘



那天開著租來的車,正打算由北往南穿越克里特島的中央山脈,眼前出現的儘是灰白色亂石堆砌成的自然景色,蜿蜒山路上突然橫亙出一群羊群,牠們旁若無人,慢條斯理的過馬路,還不時撇著頭一臉無辜的朝我咩咩叫幾聲,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似乎只有野狼才是牠們的天敵,就連我這個偶遇的不速之客,也絲毫不放在眼裡。

牧羊人跟在羊群最後面,手拿著木杖,口中不斷發出「去!去!」的噓聲。早上從欄舍中取得乳汁後,作成克里特人愛吃的羊奶乳酪(feta)販賣,之後便趕著羊群到荒野中覓食,一日復一日。牧羊人沒有留著那印象中的落腮鬍,卻依舊豪爽熱情,大方的讓我拍照。來到克里特島,才知道牧羊人不是只有出現在童話故事或者卡通影片中的角色,在這裡,真的有一種職業叫做牧羊人,是另一種有別於我們熟悉的生活方式。

6 迴響:

匿名 提到...

上次到希臘,只有去了幾個大部份的人熟知的小島,米克諾斯和聖多里尼。喜歡讀讀歷史故事和神話故事我的,沒有去到克里特島,真的是覺得很可惜,希望下次能有一個月的行程,悠閒的散步在希臘的小島上。

木馬 提到...

我們在克里特島遇到罷工
所以待了一個禮拜
就租車到處亂亂蛇
感覺很不錯
到了很多原本沒有規劃要去的地方
也更認識這座島

匿名 提到...

這張牧羊人照片拍的真好,我喜歡。尤其是後面那些專心看鏡頭的羊^^

木馬 提到...

感謝誇獎
我自己覺得這個牧羊伯伯
有點像變老後的大力水手卜派

匿名 提到...

呵呵 那老先生真的有點像老了的卜派耶。我在印度路上也是遇到一堆羊霸占馬路,很可愛。
我玩到不想回來了,旅行除了讓人上癮,還會讓人有嚴重的上班恐懼症候群,打開爆掉的信箱,一堆垃圾和公務信,看了頭也快爆掉...不用開手機和信箱的日子真美好呀!

木馬 提到...

貓小姐回來囉
歡迎再度回到職場煉獄
我又想出去玩了啦
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