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日出日落印度篇



世界上的太陽就那麼一顆,但不同時間地點,太陽重複上演的日出日落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而人們也總百看不厭的在世界各地競相爭睹,試圖從中獲得美麗、啟示的經驗。

日出,是一天的開始,代表著希望與新生,這樣的感覺在印度教的聖河恆河,體會最為明顯。印度教徒認為恆河的日出是一天最具靈性的時刻,紛紛把握稍縱即逝的片刻,沐浴、祈禱、朝聖,甚至搭著船,向河心更深處慢溯。就算你不是虔誠的印度教徒,一樣能被河邊教徒的作為感染到些許神聖氣氛。



我在印度果亞(Goa)綿延將近兩公里的沙灘上,水溫穩定,椰影綴浪,是富盛名的戲水天堂。在海邊餐廳點了瓶啤酒,把眼前的夕陽餘暉當配酒小菜,酒酣耳熱之際,胸臆與髮際被溫暖海風吹拂而鼓滿。在這樣的氛圍下,什麼事都先別管了!反正太陽明天依舊會升起,一切明天再說吧!

6 迴響:

匿名 提到...

旅行,能中途找個如此美境,閒散幾天,再收拾行囊繼續旅程,實在是美事

木馬 提到...

這是極大樂事
人生之福

KwongHong 提到...

喜欢这两张照片.日出日落的意境是淡淡的美丽.
好羡慕你能周游列国..

木馬 提到...

iplaywithheart
有為者亦若是啊
謝謝你喜歡照片

JennyWuu 提到...

您好,看了您的印度之旅相關文章,
覺得倍受感動~我們目前有個活動,與分享印度旅遊有關,不知是否可與您合作呢?

木馬 提到...

JennyWuu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因為出國所以至今方回覆
合作有興趣
如果時間還來得及
bason@cc.shu.edu.tw
可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