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學海無涯,回頭又不見岸

95年就已經考上的導遊執照,最近終於有時間去受訓啦!台灣的導遊是考入的門檻很低,只要平均有六十分就算過關,而且是終生有用,想想有點不合理。但很多人衝著這是國家考試,就算沒經驗考張證照在家拜也算光宗耀祖啦!不過就算是人人爭考的華語導遊,也不見得是那麼好當的,不管是觀光團還是旅遊團,其實都有聽過因為學藝不精,而使得被要求更換的故事,這樣子實在有點太丟臉,損害台灣的觀光形象。

7月8日開始的課程包羅萬象,台灣的原住民、客家文化、傳統工藝、建築特色等等,導遊簡直是住海邊(管很多喔),這些包山包海的知識,都要把它內化成自己的學識,然後再用別人聽得懂的話把它講出來,不管你的客人是學富五車,還是只是走走逛逛的千歲團,解說是導遊的基本功,不過就連我已經有經驗了,都還是覺得深不可測,果真是學海無涯,但回頭又見不到岸啊!不過我相信,我一定能當個好導遊的啊!努力努力再努力!

4 迴響:

My Fangs 我的芳式 提到...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Go go go.......

老王 提到...

馬哥絕對沒問題的啦!

Sally Wang 提到...

對啊! 馬老師一定行~
台灣導遊的一哥啦!

木馬 提到...

謝謝大家的鼓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