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德國的練習曲



在台灣,紀錄片練習曲掀起自行車風潮,雖然風氣愈來愈普遍,但在設施與禮儀說實在話還有進步的空間。

在德國騎自行車應該是件很愜意的事,雖然我們這次並沒有機會在那裡騎車,不過不管在市區、在鄉間,或是高速公路旁,都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重要的是自行車道真的就是自行車專用的,所有的用路人都會尊重,不像台灣有時會變成汽車道或是機車道,真的很機車。就算沒有自行車道,所有的車子也會有耐心的慢慢跟在自行車後頭,不按喇叭不超車,更沒有超車時似乎要把人颳倒的風切,十分重視自行車的路權,當然騎自行車的人也很守規矩,不像在台灣有些人騎上自行車就以為不會被警察取締,橫衝直撞反而成為另一種公害。

很多人就騎著自行車來渡假,全副武裝的專業樣式感覺是在參加環法大賽,而且不管刮風下雨都能看到他們紅著臉奮力踩著踏板,還有父母親,把小嬰兒就放在自行車後面所聯結的帶輪子小帳篷屋裡一起跑。除了可以看到這些人外,上班族、小朋友都也把自行車當作平常的交通工具,而非只是運動器材。


美女騎自行車多麼賞心悅目


有型的阿伯騎自行車也是賞心悅目,什麼!傷心悅目,喂!沒禮貌!


我是小小單車手


注意到沒!這是「划」自行車,不是騎自行車。小朋友看我沒注意到前面有落差,摔了個四腳朝天,還好很勇敢,自己拍一拍又站了起來。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