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好個「萬馬奔騰」



上週五父母難得來台北,趁著天氣好帶他們去郊外走走,早上八點多漫無目的來到士林官邸,剛好正在展出「印象花博-共香盛菊」,很多的菊花都是我沒看過的,值得一看。展期為98年11月28日至12月13日。

我不是要介紹菊花。來到主舞台區,剛好現場有揮毫送字,畫馬的、畫牡丹花的老師也現場做畫送現場的民眾,雖非假日依舊很多人被吸引而來,而我純粹運氣好,排到王敬先老師的那一區,回來估狗了一下,才發現王老師大有來頭,他曾是國立復興劇校校長,現在也是中華文藝界聯誼會會長 中華書學會理事、書畫藝術協會顧問,寫的書法當然漂亮的不得了。王老師不僅身懷傳統絕技,也寫部落格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老師的作品。

我排在第5號(總共只有20張號碼牌),看著桌上的制式句子,我忖思要寫些什麼才好?想說馬上要搬新家,請老師幫我寫個有氣勢的「萬馬奔騰」,裱框掛起來,如果老師不寫,我就退而求其次請他寫「靜觀自得」。老師一口答應,寫完還跟我說「馬」這個字寫得特別用心,王老師,感恩啦!我捧著墨寶開心了一整天。

王敬先的部落格:愛上國劇與書法之美

2 迴響:

97 提到...

哈哈!
你新家掛個[萬馬奔騰]有點名不符實,
因為目前只有一馬,
太太洪福齊天,算嗎?
不過,想來你是以一當萬,
也是夠力啦!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