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光陰地圖990227】蔥油餅見學



我個人喜歡吃麵食勝於吃米食,小時後的記憶是伴隨著麵香的,放學回家中的蒸籠總飄來陣陣香味,有時是包子,有時是蒸餃,有時是花捲,那時只曉得吃,吃不出媽媽的愛心。

現在年紀長了,媽媽的年紀也大了,雖然媽媽三不五時總會送自己做的麵食到家中的冷凍庫,但我想延續這樣的味道,跟外面賣得不一樣的味道,所以便請媽媽傳授種種麵食作法。我看到很多老店原本子女都不願意接手,因為辛苦,但為了延續味道,更重要的是食物裡的那份感情,最後還是紛紛傳承。我漸漸可以了解那種心情,我不是做生意的,但我希望這樣的感情能傳承,將來吃到時還能想到媽媽。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不過費事,很多人吃過我媽做的蔥油餅都叫他賣,我也覺得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希望有天熟練後,我也能做出同樣的蔥油餅。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