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內灣懷舊曲



想要尋找內灣最具古意的懷舊建築,應該非內灣戲院莫屬了。這棟民國39年起啟用的戲院,原址是日據時期堆放木材的集材場,由地方仕紳楊盛泉先生籌劃下,成為當時播放電影,提供居民娛樂的好去處。


內灣戲院重修後搖身變為懷舊餐廳,邊吃飯邊看以前的老電影,令人發噱。發噱的理由是:以前怎麼會看這樣的電影?現在看起來跟不上時代,但以前則是看不到會睡不著的呢!


戲院裡還有小時候的最愛:干仔店。


這些零嘴也是小時候做夢都會流口水的,每天都想盡辦法省下零用錢,目的就是一嚐它的味道。


小時候家中也曾經出現過這些刊物,那是當時的「壹周刊」,報導的也都是明星新聞,只是沒有現在這麼羶色腥。


通往廁所的路上,好像經過以前的商店街。


連廁所都超懷舊!


夭壽喔!廁所放上這張海報,哪個人尿的出來啊?


大同大同國貨好!


以前最夯的學生服就是太子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廣告主題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磨不破!磨不破!太子龍不怕貨比貨:不會縮!不會縮!太子龍永遠不會縮!啦啦啦!大家的太子龍!」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