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後面前面一樣好玩的慈湖



人們總是對「限量」這字眼存有不可自拔的誘惑力,似乎只要標榜這兩個字,就會成為熱賣的商品。女生買化妝品、買包包是這樣,喜歡旅遊的人對「限量」也同樣有著想一窺究竟的渴望,因為這代表祕境,代表不是每個人隨便要去就能夠去的地方,事後跟其他朋友聊起來,總有那麼一點點的虛榮感。

「限量」也代表旅遊點對於環境的堅持。因為我總看到許多景點有過多的遊客湧入,這種不加限制的方式,看似賺到了人潮,但並無旅遊品質可言,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對環境的破壞也是不言可喻。限量雖然每天的遊客量有限,但留得青山在,好的遊憩品質會吸引遊客不斷的前來,細水長流。

桃園慈湖也許大家都去過,但後慈湖可就不是每個人都去過了,原因就是限量。這個原本只吸引特定族群的景點,在縣政府引進創意注入後,每每都有令人拍案叫絕的驚艷想法,像是「黃埔食堂」、「兩蔣公仔」、「梅花冰棒」,到最近的「OPEN蔣」(這個最經典!),都爲肅穆的氣氛增添一些活潑氣息,也是將歷史變為文化財的最佳例證。


我是OPEN蔣!歡迎來看我

後慈湖必須事先申請,再由解說員帶隊進入。新月形的後慈湖原名「龍過脈埤」,本來是桃園農田水利會的灌溉埤塘,1950年代,蔣介石見此地景色非常像故鄉,由板橋林本源家族提供慈湖周邊19頃土地,作為興建行館用地。1962年更於後慈湖地區興建防空洞作為戰時指揮所,並興建官舍,做為總統府重要官員的辦公處所。再加上反攻大陸神秘的「國光計畫」,後慈湖一直被列為高度軍事管制區。


此景只應天上有


OPEN蔣爺爺可真是會選好山好水享受啊!不過一國元首壓力大,也應該紓壓一下。


以前躲人,現在躲蝙蝠


神祕幽徑

後慈湖的美,除了有故事底蘊之外,更迷人的是因為長年為軍事管制區,不受外界干擾,保留完整原林相與自然生態環境,再加上進入必須申請,所以不會因為喧嘩而破壞這份寧靜。


令人舒服的綠意盎然


走在陽光裡,心情真舒暢


以前的秘密基地變成展示館


秘密基地不只一個


柳暗花明又一村


OPEN小蔣所推行的梅花餐

2 迴響:

八月女生 提到...

我會帶領導們去前慈湖玩
至於後慈湖,等我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除了要預約, 聽說還得走路3小時左右
我可不想讓凡事以車代步的領導殺了我><!

車貸 提到...

沒有你介紹到這裡,還真的不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呢...呵,人還真的對"限量"特別有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