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老梅石頭記



許多人愛石、玩石、賞石,喜愛此道的人,應該觀察力都不錯,想像力也很豐富,因為一顆顆硬梆梆的石頭,竟在慧眼下有著許多的幻變與想像。

北海岸的老梅石槽,是因為大屯火山的爆發,熔岩流至此處,接觸海水成為安山岩,而海水、鹽份不斷的侵蝕沖刷,刻蝕出一條條的紋路深溝,成為奇特的地景。而這片石槽每年三四月間,會被石蓴類的綠藻裹附,形成另一項特殊的景觀。除了海水的侵蝕外,還有風力的侵蝕,也形成特殊的風稜石,黑漆漆的石頭,有些如同洋蔥般崩裂,細看也有不同的造型。

萬物靜觀皆自得,這是我在戶外活動的不二法門。想要比別人看的更有趣,除了好奇心,更要有觀察力與想像力的輔佐,才能有不同的發現。


老梅的綠藻石槽真的很美,好像鋪上一層柔軟的綠色地毯


大自然切割的石槽,像是一隻隻前仆後繼的海豚登岸,也像是東京築地市場內待價而沽的漁獲


發現了沒?石槽裡藏了台灣島!


這塊風稜石有沒有朱銘大師的風格?像是一個母親懷裡抱著嬰兒

2 迴響:

大野人 提到...

對啊!真的很漂亮
我上個月也拍到一個很像海狗的石槽

。樂。活。er s 提到...

推文。
bolgger裡面的版面設定,有些實用的新功能,有空研究一下吧。例如在每篇文章最後可自動讓網友『推』上臉書/Plurk...就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