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國慶酒會
分類:阿曼



11月18日是阿曼王國的國慶日,當天晚上在台北的環亞飯店,阿曼辦事處也舉辦了一場慶祝酒會,很榮幸的我也被邀請參加。以往總在電視裡看到國慶日時,中華民國駐各地的大使館或辦事處也都會舉辦酒會慶祝,畫面給人的感覺總是衣香鬢影,正式到不行的場合。但平常甚少正式打扮的我,直到前一天晚上「試裝」時才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合適的襯衫,11點才臨時跑去TESCO補貨,真是太感謝這些24小時努力不懈的量飯店無名英雄,也算是行前插曲一樁。



酒會說起來沒想像中的有趣,外交部代表、各國的駐華使節、辦事處代表及受邀貴賓依序前來,4個節目的表演,加上不能免俗,行禮如儀的致詞,構成了酒會的主軸,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餐會。每個人端著盤子,站著取用食物,邊吃邊聊,大家看來都是外交圈打滾的人物,自然找得到認識的人可以聊天,但可苦了我。比較有趣的是認識了一位尼泊爾朋友,他穿著正式的尼泊爾國服,一眼就被我認出來,話題就從他的服裝開始。


舉行中的酒會

雖然沒有預期中的精采,不過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個難得的經驗,結論是:我不太適合上流社會,還是比較習慣坐在咖啡廳或路邊攤聊天,但是下次有機會,還是可以去看看囉!


左為尼泊爾友人納賓 右為餐會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