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
分類:旅行生活

六年前的老文章,竟成為我網路上流傳最廣的一篇,連我自己都收到過朋友轉寄來的,好笑的是朋友並沒發現作者竟然是我。現在再拿出來看,情境更甚以往,大家記得有事沒空要常聊天喔!



【本文】

念大學的時候,正當人生經驗開啟之時,遭逢沮喪挫折總難免,也正是胸懷大志,腦中滿是未來理想的年紀,能和三五好友一同述說心中豪情,分享喜怒哀樂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同儕的支持伴我度過那段年輕歲月。

還記得有一次,正當期末考交戰煎熬之時,心情悶得想找人說說話,吐吐心中穢氣,雖然知道朋友明天要考試,但還是打了電話給朋友,見面後開口就先跟他說抱歉,耽誤他念書的時間,而朋友不愧是朋友,笑著回了我一句話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

是的,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這句話我到現在始終記得,這不僅是朋友的一番好意,更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交流最近的距離.透過聊天,可以天馬行空想像未來,透過聊天,可以舒緩長期累積的壓力,透過聊天,可以使友誼延續不斷。

但是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忙著工作都已經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會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和你面對面聊理想談感受呢?

也許你也會想找那多年不見的朋友再敘敘舊,交換彼此的生活心得與近況,但總礙於擔心佔據別人的時間,或者自己根本撥不出時間來,在這樣的情形下,人與人之間雖然相隔不遠,但心理距離可都是隔萬重山.

現在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找朋友出來聊聊天,彼此打氣加油,在心理上相互扶持,分享生活,這不啻是在充滿爾虞我詐的都市裡的一片桃花源,也有些許治療安定的作用呢!

而每當朋友心情煩悶,想找人聊天時,我也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聽他說話,陪他一段.要是朋友和我說抱歉時,我也總會想起那位朋友,笑著跟他說: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

【原文刊載於88年6月16日中國時報浮世繪版】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