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異國風情在我家
分類:開卷有益



不管是居陋巷,或是住豪宅,每個人在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理想的家,哪怕只是個不起眼的角落,或是細小的符號裝飾意境,只要親自動手,都會讓人有種對「家」的眷戀,因為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是自己一手打造出來的小天地啊!

而一種米養百樣人,對於居家風格的意見,十種人可以說出十一種的不同見解:有人喜歡傳統典雅的中式風格,有人偏好裝飾繁複的歐洲宮廷造型,有人鍾情極簡精練的日式禪風味,也有人中意飽和亮眼的地中海感覺。生活是每天的輪迴,家中是生活的道場,所以台灣人常不惜花大錢佈置家中風格,但除了偏重硬體的視覺感受外,最好還能從味覺、觸覺、聽覺、乃至嗅覺等方方面面給予自己不同刺激。更重要的是,不要只學皮毛,還要從精神層面涉入浸淫於文化的羊水中,學習隱藏在鮮豔對比或是沉穩內斂背後,那種從容不迫的生活態度與哲學,將自己活出人的價值出來,而非萬種元素皆齊備,獨缺人影伴相隨。

因此,秋雨文化新出版的「異國風情在我家」,從風景、生活、美食、建築等各層面,廣泛且巨細靡遺的加以詳述不同文化底蘊下的異國風情。我也參與其中「地中海風情」的撰寫,道出我的地中海體驗與設計者的豐富結晶。不只地中海,書中也介紹了南洋休閒風、南歐鄉村風與東方禪風,都有可觀之處。你的家裡,或者說你的生活想要怎樣的風貌呢?讓我們一起發掘並學習吧!也許書中自有黃金屋。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