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我的第20個國家之旅
分類:義大利

照片由水瓶子提供

我們自2月8日起到24日止,將會到義大利過新年。認真來說,我們會造訪三個國家:義大利、梵蒂崗和聖馬利諾。義大利將是我開始旅行造訪的第20個國家。

梵蒂崗和聖馬利諾都是義大利中的國中之國,但別因小而輕忽,它們也都是獨立的共和國。許多朋友知道我要去義大利,以為開始轉性改走高貴路線。其實因為今年過年晚,剛好可以趕上著名的威尼斯面具節,再加上義大利是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共41個),所以並非我改變了興趣,而是不敢逆天行事啊!雖去歐陸消費高檔國家,但我們做好便宜旅行的準備,帶爐頭烹煮當地食材、找便宜旅社住宿都仍然不變,我們依舊抱持著用最少花費得到最大感動的原則享受這段旅行。

這次行程中,世界遺產當然是重要主題,因為租車的關係,所以我們想多花點時間在鄉間,而非大城市。如果有機會,去聽場歌劇,看場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都有在計畫中。當然時間永遠不夠用,計畫趕不上變化,能走多少就看多少囉!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在這次出發前感受特別深,事實上,也可說是一波三折。去年10月訂了機位,搭泰國航空從曼谷轉機飛羅馬,回程的曼谷到台北因為剛好是年假收假高峰,因此始終在候補,我破釜沉舟開了票,一直到上週五終於確定補上,除了運氣,也感謝朋友的協助,不然有可能在曼谷機場一直等補位。雖然照常去玩,但總是一件心事卡著不舒坦。

而我一月中不慎出了小車禍,造成左鎖骨脫臼,休養至今雖未完全康復,只是不能提重物,應不至於影響太多。我慶幸只是小車禍,也慶幸還好發生的早,才能照原訂計畫,一切感謝啊!辦簽證時費用漲價逾倍,再加上義大利朋友文件不齊全,在驚險的聯繫中預想了許多備案,還好最後都沒派上用場,化險為夷,順利取得簽證。說實在的,這還是第一次出國前這麼多不順,不過一一克服後有種披荊斬棘,即將否極泰來的感覺。想想也覺得自己死性不改,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去旅行,好像沒什麼能夠阻擋我的!

因此在出發前,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豬年諸事大吉,上麻將桌的連胡到天明,玩牌的滿手盡是同花順。我的部落格這段時間應該不會更新,等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吧!

特別行李裝備:
葡萄酒開罐器(買酒喝)
CD(特選義大利電影配樂及義大利作曲、歌劇家作品,開車時解悶用)
爐頭(烹飪用,如意算盤是買當地食材煮料理)
瓦斯罐(空瓶,不然怕上不了飛機,到當地再買瓶裝小瓦斯灌氣)

5 迴響:

匿名 提到...

真好押....
果能去義大利鄉間
想必和跟團有不同領略...

匿名 提到...

你那幾天會在威尼斯啊?

我2/14飛米蘭,27離開義大利.
2/17 & 18 也會去看面具節!

有機會再一起喝咖啡囉;-)

匿名 提到...

還是開車旅行最愜意了
順便一提
你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
因為西西里的足球暴動
義甲已經停賽了喔
希望能在近期重新開賽

匿名 提到...

馬哥
書收到囉
你準備出發了耶
超想跟你去義大利的.......嗚....

木馬 提到...

wildheart
我有看到
還死了一名警察
真是衝動啊
反正且戰且走
到時再看情況囉

貓小姐
等我的明信片囉
先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