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盛夏花年


圖片由左至右、由上而下分別為:
玉山佛甲草、玉山鹿蹄草、玉山石竹、台灣百合、白花三葉草、台灣野薄荷、落新婦、一枝黃花、玉山蓼、玉山飛蓬、玉山山奶草、阿里山忍冬、狗筋蔓、南湖繩子草、水晶蘭、高山倒提壺、台灣藜蘆、台灣繡線菊、玉山懸鉤子、冇骨消


我們真是被上天眷顧的一群。看似就要直撲而來的颱風,像是王建民投的變化球,在上週末即將到台灣之前,戲劇性的轉了個大彎,讓我們能夠按照既定行程,來到盛夏的合歡山。

六月時造訪的合歡山高山野花行,總共觀察了26種高山野花,那次已經讓一群人眼花撩亂,興奮的花枝亂顫。沒想到七月的合歡山更是令人驚艷,兩天下來頻頻破表,總共看了57種高山野花。政府的觀光客倍增計畫像是緣木求魚,華而不實,但高山野花在一個月內卻輕而易舉的實現倍增願景。

六月來時看到的花,到了七月有些已經消失,像是大面積的紅毛杜鵑;但有些花卻是新見面,六月時並沒見到,這次相逢了,也能算是另一種的季節限定吧!只要多接觸大自然,每次都有新發現。

印象最深刻的本月主打星是台灣百合,上個月一株都沒見著,這次像是說好似的一起綻放,合歡越嶺古道上,台十四甲公路旁都有其蹤跡,而且都不落單,成群結隊開展,新登場還有台灣藜蘆、玉山石竹、南湖繩子草、玉山山奶草等等,當然上次最晶瑩剔透的巨星:水晶蘭,依舊還在老地方等我們。

白天看野花,晚上也有排活動。突發奇想的邀集海豚飛、震洲、麥克桑、阿圖、王奇樺同學以及敝人室友舉辦個小型高山音樂會,黑管、長笛、口琴、吉他以及獨唱「靠夭」紛紛上場,再加上慶生活動以及觀雲山莊莊主阿圖精采的五星級星星講座,帶大家看了夏季大三角、天蠍座、天鵝座、木星等等星星,簡直比星光幫還精采熱鬧,讓大家晚上就寢前忙得沒時間看電視。

合歡山,本來就該在山上「合歡」,有花,有星星,有山,有朋友,人生這樣不就夠了嗎?

【高山音樂會節目單】
小白鷺 : <Edelweiss 小白花> 長笛獨奏
王奇樺 :孟德爾頌<春之歌> 黑管獨奏
小白鷺 :海頓<小夜曲> 長笛獨奏
海豚飛 :<杜鵑花> 獨唱
小白鷺 :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 長笛獨奏
海豚飛 :<蝴蝶花> 口琴獨奏
木 馬 :<野百合也有春天> 獨唱
阿 圖 :<當風劃過屏風山> 吉他獨唱
阿 圖 :<一直在期待> 吉他獨唱
海豚飛 :<野菊花> 獨唱

14 迴響:

匿名 提到...

真是非常高興!!!
在馬大哥的帶領下,我有幸跟上此批百花盛開的景象.
之前所了解的合歡山,就是路邊貢丸湯及賞雪.
第一次更深入了解合歡山.有那麼美的景象.
這次行程我真的很高興認識這麼多不一樣的朋友.
感謝在馬大哥的號召下.有場無與倫比的小型音樂會.
讓我們享受"星光幫"的音樂饗宴及阿圖大哥的星座講座.
我真的非常高興參加此次的活動.
希望有幸可以再次參加其他行程.

匿名 提到...

哇,又有新花出現,把它們放到桌面上,每天上班開電腦,看到這些花,心也跟著神遊到合歡山上~上次太魯閣的流星雨,讓我無法忘懷比鑽石還耀眼的大星星們,高掛在天空彷彿也在等待著我們去看它...."合歡星光幫"的創意音樂會肯定比電視上的"星光幫"還熱鬧~*

匿名 提到...

哇哈~~你知道嗎?我回來後,對著那花兒的照片看好久,一直在想,這叫什麼花?

寫了一文「彎腰」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72677

遊記要有閒有記得才會寫
哈哈~~很高興認識大家~~~~

匿名 提到...

57種當真是眼「花」撩亂啊,你們實在是幸福的一群呢,對了,貓半仙我已經準備去擺攤了...哈哈....

匿名 提到...

蘋果妹
真的很開心有機會利用這樣的方式認識台灣、認識大家,
下次若時間能配合,
還會再參加的~

匿名 提到...

好棒的音樂會哦!!
美聲,美景
想像無窮....真希望有機會也能跟著去玩耍

匿名 提到...

我是奇樺,這些花真的都很漂亮,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跟馬大哥一起去旅遊。

木馬 提到...

感謝大家的參加
高山有花
但沒人懂得欣賞
也是枉然
花雖美 但人不對
更是遺憾
所以謝謝大家囉

匿名 提到...

旅行玩樂至此境界,實非凡品,心嚮往之!

木馬 提到...

phoenix
景色都一樣
用心而已
你也做得到

匿名 提到...

木馬

我是海豚!我會在刋物上寫一篇賞花路線,會用到我們去玩的資料,可以嗎?

我有提,是木馬帶偶去的喔!

匿名 提到...

我會用到行程路線和音樂會節目單!

木馬 提到...

海豚
請自己拿盤子取菜吧

匿名 提到...

謝木馬恩賜
我會認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