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閱讀,讓改變看得見



「當你伸出手,以為自己在付出,其實你得到的最多。」中興大學陳東玉同學在爲偏遠地區的彰化縣美豐國小進行一年希望閱讀志工服務後,分享了內心的感動。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從2004年開始發起「希望閱讀」,三年來由一千多位大學志工,走進全台灣18個縣市、109個鄉鎮的偏遠小學,說了超過一萬五千個小時的故事。這些年輕學子利用課餘時間,畫海報、製作PPT、設計活動 …等,長途跋涉到學校爲孩子說故事,與他們一起閱讀,也透過書本,帶孩子去看世界!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特別為這些走進台灣最偏遠角落,替教育資源貧乏的孩子們說故事的年輕種子加油喝采,舉辦了大學志工服務競賽暨頒獎典禮。

我有幸擔任本屆競賽的評審,這算得上是我評過最難的比賽之一了!每個個人或隊伍都付出了時間與熱誠,怎麼評似乎都有遺珠之憾。我看到每個人的簡報裡,因為服務地區較為偏遠,必須早早起床;必須在本身繁忙的功課外,挪出時間討論製作教材;口號容易喊,但一年的服務需要真實的耐力與恆心。我想看著那一個個面露渴望,以及有著純真笑容的孩子們,那是他們最大的回報吧!在這樣的年紀裡,參與這樣的事情,對他們應該都是會持續一輩子的感動。

2 迴響:

huiting chen 提到...

在參與服務中,與人連結。進入別人的生命。
在團體中、享受學習付出。激發自己的潛能、嘗試更大的極限。
志工常常是最快樂的。

木馬 提到...

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啊
更重要的是往往自己比別人獲得更多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