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去伊朗不是依必朗



打從去年開始,我就計劃要去伊朗,說也奇妙,當我有了這樣的念頭後,幾個朋友紛紛搶先一步,不論跟團或自助,都已經造訪過這個神秘的國家。

伊朗是美國眼中的邪惡軸心國之一,千方百計的想要找麻煩,著眼的說穿了就是龐大的油源。在長久的「主流媒體」思想洗腦下,我們對伊朗的印象似乎也是「舉國皆是炸彈客」,大家也以為這裡是烽火連天,汽車炸彈不斷,各位親愛的朋友,那是伊朗的鄰居伊拉克,差一個字差很多呢!

從朋友的口中及資料中得知,伊朗人是友善熱情的,由於長期封閉,對於觀光客也是十分好奇。如同我常講的話:「別人說的都不準,自已親身體驗才是最真實。」所以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愚蠢行為,已經讓我錯失一個親炙古文明的機會,兩河文明在戰爭中毀壞殆盡;而美國與伊朗這一年來的交惡,更讓我意識到要趕快成行,不能再拖了,人生中有許多不確定,趁能確定時趕快去做比較重要。

伊朗即是古波斯帝國,也是絲路上重要的交通樞紐,在今日能源政治的版圖上也是不可或缺的要角。複雜的區域政治,交錯的歷史,難解的宗教,等待我一一去釐清扒梳,說老實話,我至今依舊是張飛打岳飛,打的滿天飛,哈哈!

我7月26日晚上開始到8月12日,這段時間不在台灣,大家有事可留言,沒留言的,就在心中默默祝福我吧!我會努力玩,用力看,再回來和大家分享,一如以往。

6 迴響:

匿名 提到...

祝木馬哥旅行收穫滿行囊

我們等著聽伊朗故事啊 :>

匿名 提到...

又增加一個國家囉
我也要繼續加油了
不過可以去這麼多天還真是幸福
只能含著淚祝你一路順風~~

Unknown 提到...

去伊朗?哇,好有特色的國家!
我就是之前余潤傑跟你提過那個也愛四處爬爬走的女人,
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印象?
哈哈哈,大概忘了吧,沒關係
有空歡迎到我的部落格走走
http://blog.sina.com.tw/mabelgogogo

木馬 提到...

Mabel
有印象
我的記性粉好的
記得還說有機會見面聊聊
對吧
歡迎常來

匿名 提到...

你動作真快,才在伊朗遇見你,一回來就看見你的文章了,我打算先出菜鳥領隊的經驗談,不打算跟你搶著寫伊朗了,因為我相機壞了,根本也沒拍到什麼好照片,不夠素材給我寫,不過我打算明年去寮國住三至五個月,有人邀請我協助他們開民宿及開拓旅行路線,到時王邀請你來

木馬 提到...

沅沅
看來妳也挺忙的
等妳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