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家的味道



高中畢業就上了台北,一直到現在,即使父母親也搬來了北部,但也常常因為忙碌,見面機會屈指可數,說我不孝順,但心中卻又時常掛念著他們。隨著年紀增長,我也愈來愈懷念每次回家時,那樣溫暖熟悉的麵團香,我始終想找個時間把父母親的好手藝學習起來,以免有一天萬一他們不在了,我還是能夠找回那些熟悉的味道。

每個人的家庭對自己一生都有很大影響,【橫山家之味】這部電影描述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平平淡淡,我看來卻深有同感。父母親年紀漸長,所能爲子女做的,就是弄些自小到大百吃不厭的菜餚,每吃一次都有可能是最後的一餐,歡樂中卻又有人生的無奈與無常,每個人似乎無可避免的都要走上這一遭。如同男主角所說「人生,為何總有太多遲了一步的遺憾。」

【橫山家之味】部落格

4 迴響:

匿名 提到...

日本人很厲害,最會拍這種電影,讓你揪著心,含著眼淚,整個人融進戲裡去了。

單看木馬這短短的介紹,我想,我大概又會"陷落",一如之前的【幸福的三丁目】,以及昨晚的【無家可歸的中學生】,都是這種感人的親子戲呢!

水瓶子 提到...

有阿部寬!

那我一定要去看,不過最近幾年看日本電影的一個心得,覺得有好萊屋化的感覺,甚麼時間要開始怎樣的感人催淚的場景,甚麼時間會有搞笑的對話,他們計算的非常精準,即使是這樣,我想也是值得去看的。

木馬 提到...

小魚
對啊 以前不太看日本電影
但發現他們把感情拍攝的很細膩
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或是友情

水瓶子
你是我第三個聽到因爲有阿部寬要去看電影的人
我沒那麼迷他
但聽說是某種年輕的回憶

水瓶子 提到...

木馬:

有誰還迷戀阿部先生呢?可以私下跟我講嗎?我是她每部片都有去買回來收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