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牛仔學校



來到內門的溝坪國小,我只想到一首歌,周董的「牛仔很忙」。

打從我們進到學校,校長、老師與全校77個小朋友都很忙,尤其小朋友,為了讓我們看到他們平日練習的成果,一人分飾多角,真的忙壞了。

也許被歸類在偏遠地區小學吧!小朋友和校長大概都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彌補在起跑線上的不平等吧!小朋友真的很努力,不管是小小蝴蝶生態解說員、扭腰擺臀的迎賓舞、直笛演奏、劍道對擊,都看得出急於向我們展現學習的成果,所以我們每一個都是盡量看完,大聲鼓掌,大家的掌聲對他們就是自信的培養,也不枉費他們平日的練習。

成長在宋江陣的原鄉,更肩負了文化傳統的傳承,看他們舞的有模有樣,不知道他們是否真正了解宋江陣的涵義,十年後,他們是否還會如候鳥般的返鄉,舞刀弄棍來參與鄉里間的年度大事宋江陣呢?誰也不知道,但如今不做,不用講將來,今天就沒希望了!所以,小朋友加油囉!不管是宋江陣還是自己的人生,都要努力的演出,放手去跳!

2009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初賽
時間:3月21日(六)、 3月22日(日) 上午10:00
地點:順賢宮廣場
200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


迎賓舞最吸睛的是這個小男生,皮膚白裡透紅,屁股超會扭,搶盡了風采


老師也發現他的潛能,把他排在正中央的位置,把兩邊的女生都比下去啦!


迎賓舞的背景司令台,也不忘畫上文化傳統的宋江陣圖案


熱情活力也感染旁邊的小朋友,不能上台表演也在旁邊跟著跳


溝坪國小強調生態,瞧!校園中有駱駝,就知道生態的多元了,連沙漠動物也有!


駱駝是假的,蝴蝶就來真的,小朋友向我們說明蝴蝶的一生


司令台上吹手風琴


擺在中庭的鋼琴,希望孩子下課能來練習,海豚老師應觀眾要求,秀一手「給愛麗絲」


小女生的名字我忘了,但校長說他請不起鋼琴老師,靠自己練,也彈出漂亮的「給愛麗絲」。考上了台北的台灣戲曲學校,但阿嬤捨不得,繼續留在家鄉。


劍道要精神集中,練身也練心


英文是連接世界的橋樑


溝坪國小的宋江陣


年紀小,志氣高,將來做個大英豪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