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歐遊回來了



這次行程除了受到颱風攪局延遲出發外,其他的都還算順利。亞洲的老天爺雖然不幫忙,還持續降雨造成台灣重創,不過歐洲的老天爺卻在天氣上幫了很多忙。大部分的天氣都是舒適而陽光普照的,雖然有幾天熱到不行,但大多是我們在車上移動的時間,並沒有下車走動,只是在沒有隔熱紙的車窗上掛上各式披肩,也是奇觀,不過他們卻極享受陽光,敞篷車照開、日光浴照做、戶外活動也不怕曬。而就算下雨,也都是我們逛完景點,在車上反而更能享受雨天裡不一樣的歐洲景色。

在歐洲的12天,我們開了3900公里,這也包括迷路的白花油,玩了德國、奧地利、捷克、波蘭、盧森堡五個國家,也路過比利時,但真的只是借用高速公路,沒玩任何景點。路程看起來很長,不過因為移動時多在高速公路上,速度很快,所以並不會覺得花很多時間,景點也都有好好逛,當然五個國家也並非全部玩透透,而是考慮到行程順暢。

這次的世界遺產總共去了16個,我紀錄在下面:
德國:中上游萊茵河河谷、科隆大教堂、亞琛大教堂、特里爾的古羅馬建築和教堂、施佩耶爾大教堂、維斯教堂。
盧森堡:盧森堡市要塞及老城區。
奧地利:薩爾斯堡歷史中心。
捷克:庫倫洛夫歷史中心、布拉格歷史中心。
波蘭:希維德尼察木教堂、弗羅茨瓦夫百年廳、奧斯維辛集中營、卡瓦利澤布日多夫斯津、維耶利奇卡鹽礦、克拉科夫歷史中心。


在風雨中出發


第一天到海德堡就下雨,但下來走路雨就停,屢試不爽


奧地利與捷克邊境的山雨欲來

2 迴響:

Yvonne 提到...

Welcome back!!

雜誌報導你看過了嗎?

木馬 提到...

我還沒找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