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我今年的旅行



自從把旅行當作正職之後,這是第一次屬於自己的旅行。很多人說,你不是常常帶人去旅行嗎?對我來說,我樂於帶人去旅行,但畢竟還是有工作的成分在裡頭,心情上雖然可以輕鬆,但操作上可是一點也馬虎不得的。

我還是跟自己說,要繼續保持自己旅行的習慣,因為這樣才能保持熱情,這年頭要維持熱情不容易。我們這次旅行波折不斷,原本規劃是在五月份就要去了,但因為新流感的緣故延後(不是我怕新流感,反而是危機入市的好時機,而是老婆大人的工作就是跟新流感有關);而原本主要重點是波蘭,但因為簽證的問題,所以在出發前兩週又做了調整,這對我不是難事,也很樂在其中,反正一向出國都是隨遇而安的。因此調整後的行程,反而變成四國:德國、盧森堡、捷克、波蘭,還會再阿爾卑斯山切進一點點奧地利,四國無法走透透,挑的重點依舊是我喜愛的世界遺產,預計造訪重點如下:

德國:中上游萊茵河河谷、科隆大教堂、布呂爾(奧古斯塔斯堡古堡和法爾肯拉斯特古堡)、特里爾的古羅馬建築和教堂、施佩耶爾大教堂、維斯教堂、雷根斯堡古城和斯塔塔赫古城。
盧森堡:盧森堡市要塞及老城區。
捷克:庫倫洛夫歷史中心、布拉格歷史中心。
波蘭:希維德尼察木教堂、弗羅茨瓦夫百年廳、奧斯維辛集中營、卡瓦利澤布日多夫斯津、南方的小波蘭木結構教堂、維耶利奇卡鹽礦、克拉科夫歷史中心、華沙歷史中心、中世紀城鎮—托倫。

雖然知道貪多嚼不爛的道理,但這些點都是順路,再加上自己開車,豈有不去看的道理,不過還是會看實際狀況增加或刪減吧!這次找了四個當地人願意接待我們去住,也是全新體驗,通常到當地人家住都是見面投緣而被邀請,而這次是先找好,所以期待文化交流,當然也可以省下一些盤纏(歐洲住粉貴)。等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囉!

7 迴響:

Sally Wang 提到...

Sally從法國回來了. 也祝繼康老師賢伉儷旅遊愉快哦! 等你回來的分享. 回國後告訴我我再補寄護照和照片給你哦~

木馬 提到...

沒問題
謝謝你的祝福

Unknown 提到...

繼康大哥
我是小郭(箴宜的朋友)
之前有跟你的團玩過
現在剛好在荷蘭工作
你幾號會在德國呢?
也許有機會去找你聊聊天耶

木馬 提到...

小郭
好久不見
我們的行程預計8月10日會在海德堡
11日在Fussen
19日再回到德國
但是住哪裡都還不確定
妳也有假嗎
不知道怎麼連絡

Becky 提到...

雖然出發前就小波折不斷,但,日後想起應該更添滋味!而且相信你會玩得更愉快

共勉了!!(笑~)

木馬 提到...

阿貝
是啊
這是第一次經驗
也能成為將來的教材
但是
這樣的經驗一次就好了

Unknown 提到...

繼康大哥
我的email: nicoleuvic@gmail.com
我沒有休長假.但因為德國很近.
如果我確定去德國走走.
再跟你說行程
也許我們會在同一個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