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租車玩歐洲



在歐洲遊玩,交通工具的選擇很重要。鐵路雖然方便,但提著重裝備,大概只能到都市,真正我覺得美麗的鄉村反而無法體會。於是我幾次歐洲遊玩都一定選擇自己租車,不僅便利性高,更能隨心所致,美中不足的只不過是歐洲汽油實在貴得嚇人。

岀發前先網路訂車,幾乎所有的機場下飛機後就能取車,十分方便。開車前記得搞張地圖,不是中文書上那種簡單的就能了事,可以在當地的加油站買,要有公路編號的那種,就能按圖索驥上路。記得不確定的岔路口就停在路邊研究一下再上路,研究不出來,別忘記最好的地圖就是問人。

我們這次一樣是租車,從法蘭克福機場租車、還車,總共12天,車資連保險553歐元,四人平均一人一天租車費大概550元台幣,這不包括油錢,不過相較鐵路、巴士,應該算是划算的了。

只不過原本網路上訂的是OPEL的ASTRA,但取車時卻是KIA,在歐洲每次訂車都會拿到與原先訂的不同車款,但多半都是升級的,KIA雖然沒有不好開,但心裡卻老是嘀咕,「我來德國想開德國車說,偏偏又給我最討厭的韓國車」,純粹民族情感作祟。

開車上路了!


租車的好處是,衣服沒晒乾還能在車後晾衣服


拍得這麼美,我是不是該跟KIA收費用?

5 迴響:

小鱉 提到...

耶!我明年的旅程現在又可以搶先看了,沒事要多po一些旅程中的大小事來分享一下喔!另外,地圖ㄚ.行程路線ㄚ.民宿資料ㄚ...可千萬要幫我保存好喔!我明年的旅癮就靠它們解了!!!拜託!!!

木馬 提到...

Ok
我會盡量寫的

Tristan 提到...

Hi~

碰巧逛到您的網站
我正在計劃明年去歐洲租車自助,想請問幾個問題
1.考量機票+租車費用, 選擇巴黎或法蘭克福那個點進出會較好?
2.你們有4個人,請問這台KIA的車型為何? 裝得下所有行李嗎? 我之前的經驗是要Station Wagon才有辦法耶...(我們也有4個人)
3. 現在上網看各家租車公司網站, 費率都高得嚇人, 連我以前用的Nova都不便宜, 想請問您是那一家租車公司或網站, 可以那麼便宜??

不好意思麻煩了~
Tristan

木馬 提到...

Tristan您好
1.可先比較兩地機票與租車費用 應該最便宜的就是您的選擇了
2.沒有特別注意車款 是1.6CC 我們是四人同行 但不知你們行李有多少?我們的行李都是OK
3.我是租Budget的車

以上

租房 提到...

你的blog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