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屏水相逢 別來無恙:小琉球的奇石



大自然的形成有其道理可循,但人的想像力卻是天馬行空,望形生義。許多地方的奇岩怪石,在添加了幻想之後,也變得活靈活現起來。小琉球是個珊瑚礁島,珊瑚礁多,海岸地形自然也是崎嶇多樣,橫看成嶺側成峰,這可是要給造訪這裡的遊客細細品味的。

當然有些偷吃步的景點,因為前人早就看出了箇中滋味,直接透過解說牌告訴你這顆石頭像什麼,不過這有時也剝奪了些許的觀察樂趣,但是若不講,很多人可能就唏哩呼嚕的走馬看花過去,而錯過了讚嘆自然巧奪天工的機會。沿著小琉球的海岸,就算沒有慧根,參悟不出其中涵義,看那一片天藍海清,礁岸林立,也是神清氣爽。


這顆叫做山豬岩,但從我這個角度看來,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青蛙說!


這是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剛看的時候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怎麼看都不像花瓶啊!原來是春天的時候,岩石上會開滿黃色小花,看起來很像插滿花的花器,於是花瓶岩的名稱便由此而來。


熊出沒!熱帶島嶼竟然也有北極熊,還是一隻要跳到海裡去納涼的北極熊咧!


這是一尊望海的觀音媽,觀音媽是島上居民的信仰中心,心誠則靈,連海邊礁石都出現了觀音的形象。


看官啊!這顆您說像啥咧!水晶民宿小王說,這是「ㄔㄣˊ ㄐㄩˊ石」,一時沒意會過來,後來看那滿頭的蓬髮,再加上福泰的臉孔,果然是高雄的陳菊市長啊!大家意會後笑成一片,真像真像!

4 迴響:

福熊 提到...

呵呵!真篇真有趣呢!讓人延伸了許多想像空間。

木馬 提到...

哈哈
可謂萬物靜觀皆自得

八月女生 提到...

那個陳菊石
實在太好笑了
哈哈

木馬 提到...

笑小聲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