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泰國路邊攤



有人說:台灣的美食精髓在路邊攤。但有人把小吃的東西拿到國宴,擺飾精緻了,但吃起來的氣氛不對。食物的味道不僅在味覺,還有邊吃邊看料理食物過程的視覺,還有陣陣飄香還有身臨其境大火快炒、杯觥交錯的聽覺,還有不用顧到形象,只管大快朵頤的爽覺。在五星級飯店,有人服侍你,怎麼吃怎麼覺得不對勁。

在泰國,跟台灣一樣,遍地小吃攤,永遠不用怕餓到,有人擔心,衛生條件好不好?我說,就跟在台灣一個樣,決定坐下去開嗑之前,可以先看一看週遭環境與食品衛生,覺得OK再上。但是也不用把自己弄得神經兮兮,把這裡想成是個隨時會讓你拉肚子的地方。比我們細皮嫩肉的「歪果仁」,還不是個個淪陷,吃的眉開眼笑,心花怒放,庶民美食當前,誰能擋得了誘惑呢?


第一道:油炸冰淇淋


陣陣香氣逼人,加上價格低廉,誰能擋得住誘惑。


配料多樣的河粉攤


天氣熱來碗冰最消暑。


好吃到連電視台的美食節目也來拍!


清邁烤香腸,裡面肉不算多,還有冬粉和香料,還不錯吃。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