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貓空商圈



貓空對我來說,是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因為以前唸大學就是在貓腳下的學校,不管家聚、社團聚會,或是任何名目的聚會都會選擇在此,這裡不但有茶香,晚上時更能看看台北市的夜景。

「茶」就是貓空的特色產業,上貓空也不外乎和三五好友喝茶聊天,舉杯邀月,這在嘈雜的市區以前上貓空,往往要呼朋引伴,有機車的最受歡迎,因為可以不用等公車;不過現在的貓纜很方便,下纜車後便可以來到主要茶坊的聚集地。台北市政府也針對這個地方做了很多的規劃,包括新設立了一些步道,讓大家茶餘飯後不只聊是非而已,也可以運動健身;每年也會舉辦包種茶節,而三月的杏花林更是增加媒體曝光度的吸睛焦點。

貓空的特色十分明顯,以茶文化貫穿的主軸,也深植人心。美中不足的是,遇到假日時,就算有大眾交通工具,山中道路還是擁塞,所以如果能夠在假日把山上路段變成行人徒步區,那麼就更夠愜意欣賞沿途的風景了!

貓空除了茶文化,也有新的選擇,像是喝咖啡、吃異國料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跟朋友結伴來這裡,不管做什麼都好,遠離市區,隨意走走看看就很幸福。原來幸福不用捨近求遠,台北市近郊就有這樣的地方。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