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巴士是土耳其自助行的好朋友



土耳其是台灣的22倍大,要在這麼大的地方移動,坐長途巴士是最好的方式。土耳其的巴士公司競爭激烈,家數繁多,在伊斯坦堡或是安卡拉這樣的大城市,到了巴士站(Otogar)簡直就像是要到機場一樣,登車門一字排開高達一百多個,廿四小時營運,永遠都是人潮,不過這裡沒有英文,全部都是土語,不過要找到要去的城市的營運路線公司這也不難,問問隨便一家的客運公司,他就會在看似天書的櫃台中指引你正確方向。


伊斯坦堡車站外各家巴士公司的招牌


安卡拉巴士站是中部集散點

巴士每台都很新穎,這與服務要求高不無關係,也與這裡的天氣乾燥,車體不易生鏽沾汙也有關。巴士站都是在市郊,但不用擔心,巴士站到市區也都有免費接駁車,每輛車的座位使用率很高,幾乎看不到空位,車上飲料、開水算基本服務,還有小點心、甚至有吃到冰淇淋,長途車也會有休息站下車舒展筋骨與上廁所,起到站的時候也會遞上有香味的酒精乾洗手,車上有液晶螢幕、有耳機,座位與座位間也算寬敞,所以我為了節省時間,有幾晚是搭乘夜車,目前最高紀錄坐13個半小時,聽起來很嚇人,但實際坐起來還好,反正這是必要之惡,除非你有錢搭飛機,否則都得經歷,看你怎麼去正面看待這段車程時間了。


新穎的巴士


每輛巴士都配有兩位服務小弟,乘客坐得愈久,點心飲料吃得愈多

3 迴響:

愛咪 提到...

車資如何?請在土耳其網咖作答!

木馬 提到...

不算貴 坐最久的13小時只要台幣約1080元

八月女生 提到...

真幸福的搭車經驗
我在印度搭夜間巴士,
坐到腰都快斷了
且什麼都沒有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