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麵包的幸福



土耳其人的主食是麵包,雖然也有米飯,但通常是配角,不管吃烤肉kebap,還是家常燉菜,總是不忘送上一籃已經切好的麵包,不用再另外算錢。不僅當正餐,也有一種像甜甜圈或是像貝果的麵包simit,上面灑滿芝麻,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嚼勁,通常五個一里拉,大概是18元台幣,這是下午肚子餓的時候,拿來當作點心的一種普遍麵包。


賣simit的小推車

在每個城市都有烤麵包的店面,對我們來說,現烤的麵包還是比較對味,當地人則會買一大包回家慢慢配菜吃。麵包最吸引人的是那股特有的小麥烘烤香味,就算不吃聞著也會有幸福的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放學回家的時候,媽媽常常做好了許多的麵食,像是包子、饅頭,熱騰騰的總能讓吃飯前飢腸轆轆的肚子得到片刻滿足。我在番紅花城看著麵包師傅來回不斷的送麵糰進烤爐,在不同的地方,麵食的樣式雖然不同,但傳遞的那份心意卻是相同的。


每個麵糰都要溫柔仔細的對待,它才會以好吃的滋味回饋你


烤爐中靜靜等待質變的麵包


誘人的白胖麵包

0 迴響: